心肺复苏……这堂课让老师们直呼学到了!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李晨曦 | 时间:2020-10-18

10月16日,2020年福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心肺复苏及急救技能培训班在福州格致中学开课。此次培训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红十字会主办,福州教育研究院承办。来自各县(市)区中小学以及省市属中小学的近600名体育教师参加心肺复苏课程培训。 

徐建江教官


培训中,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急救员导师、IRIA国际搜救联盟教练、建筑坍塌救援一级教官徐建江,从“心肺复苏及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救急方法”“创伤救护与现场急救”三个方面,为老师们讲授急救知识理论。

徐建江展示“背部叩击法”,可以用于气道异物梗阻救急。

“心肺复苏”流程包括:观察环境、判断意识、高声呼救、翻转体位、扫视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电除颤抖。图为徐建江展示“轻拍肩膀判断意识”。

胸外按压

AED的使用

徐建江与参会老师互动


“学生们在运动时可能会出现意外,体育老师掌握了急救知识,可以第一时间救助学生。”徐建江告诉记者,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体育老师回校后,可以带动更多的老师学习急救知识,提升急救意识,为学生保驾护航。


课后,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在福州市红十字会队员们的带领下分组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