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发布重要通知

来源:福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2020-10-16

如何判断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正规?


机构所请教师是否具备相应资质?


……


近日,福州市一些校外培训机构门口设立公示栏,对办学许可证、教学点分支备案表、营业证照、教师信息、课程信息等进行公开,让家长更放心。对此,市教育局民管办表示,校外培训机构应在显著位置设置公示栏,面积不小于1平方米。


规范完整的公示栏至少应有这7项内容:


1.机构名称(需为办学许可证上的规范全称,单独写出);


2.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如是教学点,应有分支备案表);


3.教师信息(含姓名、教师资格证号、任教学科等);


4.课程信息(含任教老师、班级、学科、上课时间、课时等)和收费标准;


5.合同样本(国家提供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含明确收退费条款的合同样本);


6.在醒目位置张贴收费不超过3个月的警示语(“为保护您的权益,请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以上的学费”)


7.信用等级信息(应按福州市教育局评定的等级如实填写,如无要留有栏目,写暂无)。


以上内容应集中在一个公示栏内


示范如下



据悉,2019年,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海峡教育报社联合主办首届福州市非学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诚信评价活动。全市共有415家机构参加此次评价活动。共评出A级和B级单位403家。其中,AAA级机构8家、AA级机构130家、A级机构45家,以及220家B级机构,还有12家不合格机构。


家长们如要查询正规校外培训机构,可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http://xwpx.emis.edu.cn/?Error)、福州教育和各县(市)区官网(http://jyj.fuzhou.gov.cn/)或在“福州教育”官方微信号功能栏查询,也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