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顶级公立初中将建新校区!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0-10-14

福州屏东中学


将在五四北新建高中部!!


Q:

有家长在12345上询问桂湖南郡旁边的屏东中学高中部何时动工?工期多长?何时投入使用?


A:

教育局对此的回复是


您好!您在“12345网”诉求收悉,答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的文件精神以及福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考虑到福州屏东中学发展的需求,同意屏东中学在新店镇井店村井店湖畔山北路新建五四北校区(高中部)。该地块位于奥林匹克花园二期C4地块边(桂湖南郡在临近该地块的道路对面)。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选址意见书等前期手续,动工时间、工期、投入使用时间均尚未确定。


如您仍有疑问,也可致电我们咨询:0591-83349015。


专此回复。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


福州市教育局 于 2020-09-30 13:01 回复

新址位置示意图(仅供参考)


福州屏东中学现坐落于屏山东麓华林路南侧,毗邻省政府所在地,创办于1982年,是一所校龄虽短,但迅速崛起,发展稳定的学校。学校还创办了位于屏山北面琴亭路中段(省安全厅对面)的屏北分校。


学校以丰厚的办学底蕴,鲜明的办学特色,骄人的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是福州市公立完全中学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学校连续十届被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学校”,2013年3月24日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一级达标学校。2019年普通班本科上线率为97.09%。


相较于屏东中学动工期、投入时间未定


原定争取今年投入使用的


十一中高中部新校区


校方在7月份又有了新答复

Q


关于十一中是否可以搬新校区教育局回复


A


您好!您在“12345网”诉求收悉,答复如下:


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由市教育局作为业主、市建发集团作为代建单位建设的横屿中学(暂名)作为福州第十一中学高中部校区,定位为公办寄宿制高中。2020年3月已完成施工招投标,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争取2021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福州十一中2020年高中招收的学生仍在劳动路校区学习。


如您仍有疑问,也可致电我们咨询:0591-83327466。专此回复。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


在7月20日,福州十一中公众号对2020中招热点问题进行解答时,提及按工程进度计划,高中部拟于2022年春季开学后搬迁到新校区。


福州十一中是一所有着93年办学历史的省二级达标高中。2006年被确定为省“二级达标”高中,教学质量位于同类高中前列。随着新校区的搬迁,相信后续的一类校提报也会提上日程。


福州还将有哪些新高中呢?


福州学校


该校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仓山区三环路连接魁浦大桥处东侧、福厦高速连接线北侧之间。

福州学校已经在今年9月首次招生,暂时作为初中部先行招生教学使用,招收了80名初一新生。目前,清华附中已派出管理团队入驻学校。明年秋季小学、初中、高中将全面招生。


福州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学校教育用地约202亩,同时共享周边体育用地135亩。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将秉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传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通过引入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将学校打造成区域内的优质示范名校。

还有哪些学校可能有新高中部?


华伦马尾校区


9月28日


华伦中学琅岐校区项目方案研究会议在马尾区召开


“琅岐华伦”有可能成为华伦中学


首个拥有高中部的校区

据马尾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马尾区人民政府确实有意向引进华伦中学,但一切工作正在推进当中,暂时不方便透露细节信息。


随后,询问了发改部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他们暂未接到华伦中学琅岐校区项目立项的申请。


项目方案研究会中提到马尾区将打造一贯制学校,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一贯制学校”,可能是:


▲ “初中+高中”的6年一贯制


▲ “小学+初中”的9年一贯制


▲ “小学+初中+高中三合一”的12年一贯制


如果是最后一种方案,马尾就将拥有全辖区内的第一所十二年一贯制的学校,从而带动马尾人气,助力其实现“筑巢引凤”。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华伦中学没有高中部,“琅岐华伦”有可能成为华伦中学的首个拥有高中部的校区。


时代中学华威校区


福州时代华威中学是由福州时代中学与福建华威英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一所初高中一体的优质完全中学。学校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集走读、寄宿为一体。学校将采用小班制教学,严格控制班均人数,打造品质教学。时代华威中学今年9月份开始第一年招生,开设初中6个班,招收新初一210人。办学进入成熟阶段后,计划开设初、高中共90个班,预计可容纳3500名以上学生。

该校地址:福州市仓山区阳岐路72号

福州时代华威中学采用英伦的建筑风格,建有教师与学生公寓楼、300米和600米塑胶跑道、恒温游泳池等;采用最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建有高效、智能的智慧校园,硬件配置水平居省内同类校前列。学校集走读、寄宿为一体。


这些高中


你最期待哪一个呢?


(综合:福州教育、12345网站、时代华威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