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学子勇夺全国金牌,签约保送清华大学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余龙娥 翁文默 | 时间:2020-10-10

10月8日,2020年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闭幕,安溪一中李梓晨同学以全省第1名、全国第19名的成绩,荣获全国第29届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并签约清华大学!

▲国家金牌获得者李梓晨同学

▲李梓晨(右)和主教练翁燕霞老师(左)

▲李梓晨(左六)在闭幕仪式上

▲福建代表队

▲李梓晨在备战全国竞赛


据悉,李梓晨小学就读于安溪三小,初中就读于恒兴中学,现为安溪一中2018级“张景伟·清溪圆梦班”学生。安溪一中黄耀卿校长介绍,梓晨平时学习刻苦努力,在总教练林进旺副校长和主教练翁燕霞老师,以及年段管理团队和班级管理团队老师的精心付出中,这次大赛梓晨的理论考试成绩并列全国第3,合并实验后的总成绩位居全国第19、福建省第1。


近十年来,安溪一中在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共斩获生物奥赛国家金牌4枚、银牌5枚、铜牌6枚,省级一等奖60人次,其中9人保送或加分录取清华、北大。其中2020年第29届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福建赛区)中更是有8人获得省一等奖,5人获得省二等奖,3人获得省三等奖。


福建学子获奖情况


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


安溪第一中学 李梓晨

松溪第一中学 齐予炫

厦门第一中学 郑宇轩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何海崟


银牌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林路凯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郑佳兰


铜牌


厦门第一中学 黄可承

厦门第一中学 朱旭彬


国家集训队名单


综合:自主选拔在线、安溪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