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3位应届毕业生获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林密 | 时间:2020-09-29

9月29日上午,“天使礼赞 青春之歌”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2020年度颁奖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林榕等23名同学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



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于2019年9月发起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就读福建省内纳入国家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中等专业学校护理专业的优秀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培养和激励具有南丁格尔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护理人才,促进我省护理教育事业发展。经个人申请、院校推荐、设区市初审、评审委员会评定等程序,林榕等23名同学获得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每人获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1万元奖学金,共计23万元。


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


南丁格尔护理奖学基金奖励名单


据悉,李红为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从事护理工作30年,曾获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是该届我国唯一的一位获奖者。李红将因荣获南丁格尔奖章而获得的国家卫健委、省政府,福建医科大学、省立医院奖励的总计61万元奖金,全部捐赠出来,作为基金的首笔发起资金。省红十字会也一起为该基金注入首笔20万元资金,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捐赠。


▲图为全体获奖学生在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奖者李红同志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南丁格尔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