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闽家庭教育宣讲员风采展示初赛结果出炉

来源: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 | 作者:蔡剑秀 | 时间:2020-09-28

海峡教育报讯  2020年福建省家庭教育宣讲员风采展示活动初赛结果日前出炉,共有25名选手晋级10月中旬的决赛。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于今年8月到10月举行。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进一步培养壮大我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展示活动包括各地推荐、初赛、决赛三个阶段。重点围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关于指导推进福建省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结合家庭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宣传普及家庭教育正确理念和科学方法,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

 

截止9月15日,活动组委会收到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推荐110名选手家庭教育讲座视频及其相关资料,经组委会审核,有106名选手符合参赛条件进入初赛。

 

▲图为初赛评委在评委承诺书上签字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根据项目活动要求,活动初赛在网上进行,组织专家评委对各地推荐的选手资料进行网上评分,按成绩高低评选出25名选手晋级决赛。




▲图为评选场景

 

初赛活动评选分三组进行。每小组总分的前七名选手自然晋级决赛;每小组第8、9两名,由全体评委重新评分,从6名中选取前4名晋级决赛(按成绩从高到低)。


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及其初赛成绩如下:

 

一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及其

初赛成绩

 

二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及其

初赛成绩

 

三组晋级决赛选手名单及其

初赛成绩

 

“6选4环节”

晋级决赛选手名单

 

邱宏志 蔡慧君 杨芳 林艳


祝贺以上入围决赛的选手!

期待选手们总决赛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