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讲座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20-09-28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章雨楠)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了一场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讲座。团学事务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郑瑜辉老师向化材学院的新生们阐述了青春的深刻意义,鼓励他们寻找前进方向,把握大学时光,投入新阶段的奋斗青春。

新生们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董泽浩摄

郑瑜辉老师讲话 董泽浩摄

首先,郑老师代表化材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希望。郑老师表示,大学的时光难能可贵,同学们要珍惜这四年的时光,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大胆地去各种平台展现自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激烈的当代社会,学会沟通与交流、团结与协作十分重要,对形成大学生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有很大帮助。同学们要注重责任意识,如果个人不能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承担责任,个人的全面发展将成为空谈,大学生注重培养责任意识将有利于良好人格的建立。

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新时代青年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习总书记寄语青年人要为自己设立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这样青春才最美丽!郑瑜辉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虚度时光,勤奋努力,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 

青年重任在肩,青年充满希望。在讲座接近尾声之时,郑老师建议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里要定好自己对未来的计划和目标,能够积极加入两委部门的大家庭里,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及坚定的执行力书写关于青春的美好画卷。愿化材新生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里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最终收获成就,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