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应知应会@所有人

来源:福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2020-09-26

2020年11月1日零时

我国将迎来第七次人口普查

今年的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

普查对象可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日前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相关通知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


小组办公室会同福州市教育局发布


《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具体内容如下


▽▽▽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市属学校(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切实做好全市人口普查工作,根据《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闽人普办[2020]32号)文件精神,将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和市属学校(园)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利用班团队会等课程播放普查宣传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查宣传活动,并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全面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目的和做法,引导学生向其亲属、朋友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营造有利于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教育局


2020年9月23日


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距离上次第六次人口普查已有十年,在这十年之间我们的社会、经济、人文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此次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不仅关系到国家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政策的制定,也与您和家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这次普查的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这次普查的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10月—11月普查员会手持PAD或智能手机到您家里进行摸底、登记。为减少普查员在您家的登记时间,请您提前了解每一位家庭成员的身份号码、现居住地等详细信息以及住房的建筑面积等基本情况。


每个公民的支持配合,是这次人口普查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应尽的法定义务。《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第四条规定:人口普查对象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人口普查对象提供的资料,应当依法给予保密。请您放心申报。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我们对您的理解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您家庭幸福,生活美满!


福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福州市教育局


哪些人是人口普查对象?


需要填报哪些内容?


人口普查如何保护个人信息?


宣传片带你读懂!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fjsenPlayer|imgSize|7649410aadd9d1c5e1884e291a000bc8

即将到来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将以崭新的面貌诉说着历史的变迁

无论你出生在哪一个十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挑战

我们有幸参与此次普查

为国家制定政策提供重要统计信息支撑

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福州市教育局规建处,综合@福州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