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当天,“绿色通道”为大一新生开启!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李晨曦 林密 | 时间:2020-09-21

直播回放 | 迎新!绿色通道!直击福建师大新生开学现场


20日上午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海峡教育报


联手直播


围观福建师范大学“萌新”报到现场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新生报到,家长不得入校,学长学姐们主动来帮新生搬行李。


本次直播重点关注


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设立的“绿色通道”


↓↓↓

fjsenPlayer|imgSize|abd9638c5ae35da5167bbfd142cc9b90

高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高校开设的“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入学后,高校资助部门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开展困难认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

福建师大还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精心准备了“爱心大礼包”


礼包中有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防疫助学爱心包


免费医保


勤工助学岗位


为新同学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为暖心的福建师大点赞


20日上午


除了福建师范大学新生报到外


日前,我省部分院校也已经新生报到啦!


一起来看看各校


设立“绿色通道”情况吧~


福州大学


因疫情影响,福州大学全体新生录取时间延迟近一个月,为“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学校前期开展“一个新生电话”工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上午,该校2020年绿色通道工作全面展开,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先行办理入学手续。

今年还特设“绿色通道”谈话环节。入学后,学校以“物质帮扶+落实政策、腾飞计划+助力成才”模式,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开展精准帮扶。

为应对受疫情和水灾等影响,学校对300份专门发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爱心大礼包”进行优化调整。为方便学生运回宿舍、保护学生的隐私,将各类爱心物品放进了更加实用的、更人性化的拉杆箱。此外,还对新生进行第一个月生活补助。共计发放45余万元新生困难补助,受助新生474名。


厦门工学院


厦门工学院于9月19日-20日开展2020级迎新工作。该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做好绿色通道服务,设置多个服务点,负责对助学贷款与助学金等相关资助政策进行答疑。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先行办理入学手续,累计为近500名困难新生提供线上和现场资助政策的宣讲。

闽南科技学院

20日,闽南科技学院迎新现场,通往希望的“绿色通道”全面开启,通过办理缓交手续,帮助每一位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入学前,学便通过线上家访,对2020级新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实现新生联系全覆盖,基本掌握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情况,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金。


当天下午,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座谈会。四十余名困难新生代表参加。学院还精心为学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这满满的爱包括:一床过冬的棉被、一张爱心电话费兑换劵、一个月的困难补助,一份防疫礼包。学院共计发放六万余元的新生困难补助。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点


(部分图片由学校提供)


目前


我省各高校新生报到将陆续进行


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