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两名师生荣登全省主题展演大舞台

来源:福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2020-09-21

今年9月20日


是第18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


海峡教育报讯  9月1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承办的“崇德向善 榜样力量——福建省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故事汇”展演活动在福州举办。其中,以2019年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的王开佺夫妇为原型创作的歌曲《坚守的你》和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林峻德为原型的音乐快板《我是好少年争当好榜样》等节目在当晚舞台上演出。据悉,王开佺、林峻德是此次全省重大主题活动上榜的唯一的教师、学生。

ღ歌曲《坚守的你》


原型:王开佺夫妇(2019年入选“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


作词:陈光耀


作曲:高琼


演唱:冯文新 吴昭雅


演出单位:福州市长乐区委文明办


选送单位:福州市委文明办


ღ音乐快板《我是好少年争当好榜样》


原型:新时代好少年


作词:骆伟阳


作曲:梁慧


编导:张秀平 孙薇 周筱媛


演出单位:福州市鼓楼区少年科学艺术宫


人物事迹

王开佺、林珠金


乡村教师不忘初心 坚守海岛20余年


王开佺,男,1970年4月生,福州市长乐区松下镇长屿小学负责人。他与妻子林珠金23年如一日扎根海岛,即使生活条件艰苦,经历多次生死考验,也不动摇教育初心。他们将简陋的小学建成设施齐全的学校,让每个学生享受到同等的教育机会。他们甘与碧海蓝天为伴,将人生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海岛教育事业。2016年被长乐市委市政府评为“农村优秀教师”。


点击下文链接查看详情——


文明风•重磅|福州海岛教师夫妻光荣入选“中国好人榜”


新华社以集中综合报道形式突出宣传我市两名海岛教师:“学生不离,我就不弃”


林峻德


手执画笔热心公益募集善款圆梦助学


林峻德,男,福州时代中学初一学生,小学就读于福州仓山小学。2019年,先后获得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荣誉称号;他出生在一个热心公益的家庭,一家三口都是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工作者。13岁的他,已经是将近10年作图经验的绘画“老匠”,他喜欢写生,手上的画笔勾勒着大街小巷的老式建筑;他痴迷手工,身边的废品变为了美观的艺术品。从幼儿园开始,就跟着家人一起参加公益活动,还坚持用自己的爱心和绘画特长发起募集工艺款项活动,为山区的孩子圆了画画的梦想。


点击下列链接查看详情——


重大消息!林俊德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信吗?11岁少年捧回福建少先队事业“贡献人物”大奖,这事真的!他是……


为我市教育系统先进道德模范点赞!


(综合文明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