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和平厅长走访慰问福州市一线教师

来源:福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2020-09-10

海峡教育报讯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轻车简从,深入福州市中小学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许志勇、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颖、鼓楼区副区长高翔、台江区副区长汪映霞和两区教育局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林和平一行先后到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福州第十五中学,亲切慰问了全国模范教师蔡玉芳老师、省师德标兵池翠兰老师、省特级教师郭榕进督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在屏东中学,林和平详细询问了蔡玉芳老师的从教经历和工作现状。当得知蔡老师临近退休依然在思政教师和年段长岗位上无私奉献、成绩斐然,他表达了由衷的赞赏与敬佩,并希望蔡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感染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共同为教书育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林和平在座谈中与学校领导就思政教育、德育工作和高中拔尖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他指出,中小学生的思政教育非常重要,务必抓早抓细抓实,特别要注重培养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切实保证高校重要的基础专业和教育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

延安中学教育集团的池翠兰老师同样即将退休还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曾获得了省师德标兵、市、区教育系统优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深得同事、学生和家长的敬爱。林和平充分肯定了池老师“用心教学,用爱育人”的教育理念和突出的育人业绩。林和平厅长还参观了校园,听取了校领导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情况的介绍,并对延安中学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延安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等方面给予好评。

省特级教师郭榕进在十五中曾担任校长20年,上个月刚刚卸任校长职务转任督学。他表示这次是他从教39年受到的最高规格慰问,心情十分激动,这是对自己20年校长工作的肯定,这份荣誉不仅属于自己,更属于全校师生。林和平一行参观了十五中图书馆,详细询问了学校和台江区的办学情况,对台江区重视教育,十五中重视特色化办学表示认可。林和平指出,好学校一定拥有有好校长、好老师,好校长、好老师一定会培养出好学生。他希望郭榕进督学积极做好传帮带工作,老校长、新校长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引领学校班子和全体师生创造十五中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