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联合大检查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姚兴榕 | 时间:2020-09-08

9月7日至8日,由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和旅游局、城管委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一行,赴福州市船政幼儿园、福州超德中学、福州第三十六中学、福州第十六中学、福州时代中学、福州屏东中学等学校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大检查。本次联合检查旨在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保障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正常开展,构建平安校园。

联合检查组一行就校园周边200米内是否存在经营性网吧、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三厅一室”等娱乐场所,有无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周边商铺是否出售“三无食品”以及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物品,餐饮店经营是否符合行业标准规范、经营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开展检查。

此前检查校园门口情况杂乱无章   姚兴榕 /图

现如今校园门口干净整洁   姚兴榕 /图

问题场所已关停整改   姚兴榕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