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认定96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目前共293位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罗小春 | 时间:2020-09-03

喜 讯 


福建最新认定96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有你认识的吗?


9月1日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


《关于批准确认刘文川等96位同志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的通知》

96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职称人员名单

▼▼▼







正高级就是俗称的“教授级”教师。


此前,普通中小学幼儿园老师最高职称是副高(高级教师)。自2013年起,中小学幼儿园老师也可以评正高,使中小学教师首次拥有和教授、研究员一样的职业发展空间。


什么条件才能评正高级?


正高的评选条件有学历、资历要求,例如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在高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除此之外,有三大条件据说是现在不少中小学教师难以跨过的门槛。


这三大门槛是:


✔主持或作为核心成员(前三名)完成省级以上教育科学研究课题1项;


✔撰写并公开发表本学科教育教学研究论文3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在核心期刊发表;


✔在市级以上开设教学示范课、观摩研讨课或学科讲座4次以上,其中至少1次在省级以上开设。


我省有多少名正高级教师?


在此之前,我省已经评出四批正高级教师,分别是2013年、2016年、2018年和2019年,共有197位。


完全名单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