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他们走上福道!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李晨曦 | 时间:2020-09-03

9月1日上午


福州福道上红旗飘飘


一支700多人的队伍斗志昂扬


在福道上挥洒汗水

他们


是福州第三中学的高一新生!

9月1日上午,福州三中学举行“弘扬榕树精神,走好人生福道”远足活动,西湖校区高一全体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上福道,上了一场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一起来看同学们的风采


↓↓↓





此次远足活动,从福州金牛山公园福道入口开始,途经左海公园,最后返回福州三中,行程9公里。“和新同学一路互相鼓励,欣赏沿途风景,很开心。”高一(11)班的王婕琳同学说道,“希望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也能和小伙伴一起努力加油!”

除了同行的教官、校医、党员志愿者,部分新生家长也一起参与到远足活动中,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左六)、校党委书记林晓枫(左七)与志愿者合影


福州三中校长陈炜告诉记者,此次新生远足活动是学校、家长与社会三方合作的教育范例,也是高一新生践行校训“励志、笃学、力行”的第一课。“每一位新三中学子用自己的双脚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内心体验,希望同学们从这场旅程中有所收获!”

福州三中校党委书记林晓枫表示,此次远足活动是激发学生潜能、磨砺学生意志、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弘扬榕树精神的有效载体。

陈炜校长寄语新高一同学:


榕树精神,就是用身体为未来扎根。希望同学们的高中生活,像这次远足活动一样,时刻保持努力和奋进的状态,去攀登更高的山峰,欣赏更美的风景!


林晓枫书记致新高一同学: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磨砺青春,即刻起航!做时刻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不断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作为的真正三中人!


同学们


加油!


李晨曦 /图  部分图片由学生家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