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新学期,一年级萌娃们来啦!

来源: 海峡教育报 | 作者:姚兴榕 | 时间:2020-08-31

温暖葱茏,阳光正好


伴着初秋的脚步,和着清爽的秋风


我省各中小学的校园里


将开启新学期的新生活


一年级的小朋友们


你们准备好吗?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


8月31日上午,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举行了“鹰隼展翼 启智向善”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营造了充满温馨的校园氛围,表达了对首批近百名新生入学的热烈欢迎。

本次典礼包含“寄语向未来”“老师问问好”“礼遇新同学”“新生宣誓”“防疫我先行”“校园常规我能行”“参观校园”等环节,旨在让孩子们初步了解自己的学校,激发新生热爱学校的情感,并在防疫常态化的校园生活中愉快学习、健康生活。

据悉,学校位于鼓楼区福三路北侧,总投资1.7亿元,占地面积19.6亩,总建筑面积24570平方米,地下建筑9000平方米。面积拥有一幢6层教学综合楼和4层体艺综合楼以及室外200米标准跑道。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钱塘校区


8月29日下午,钱塘校园迎来了一张张崭新的笑脸。一年级的小萌娃们带着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参加了2020级新生入学仪式,从这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校门口,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现在面前:党团员老师们构成的迎接方阵在校门外等候,夹道欢迎小萌娃。看到老师亲切的笑容,用心的呵护,萌娃们高高兴兴地步入校园。

“抽到我号码啦!”在周围人满满地羡慕与祝福中,几位幸运的小萌娃开心地挥舞着手。原来,林武校长和周英姿书记亲切地与小娃们互动,进行现场抽奖。抽中幸运号码的小娃们爱不释手地捧着学校吉祥物——智娃、善妮,喜滋滋地与大家分享着快乐。

此外,学校还进行了传统“朱砂启智、行拜师礼”,线上线下游览校园,二年级的哥哥姐姐们送祝福等问题。


在灿烂的阳光下、暖心的微笑中,钱塘小学的孩子们带着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迈出开学第一步,放飞属于自己的精彩!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


8月29日上午,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召开“用爱启智 遇见美好 ”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8月30日上午,可爱的湖前“宝宝们”怀揣期待,走进了美丽的校园。校长们和一年级班主任们一起,为孩子们赠送《新生手册》、朱砂启智。

手册里记满了学校对于他们的殷殷期待;额点朱砂启智慧,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珍惜读书时光!


福州市湖滨小学


8月30日上午,湖滨小学为一年级的新同学举行了充满仪式感的入学活动,为一年级新生开启了别样的小学旅程。

为了让每一位新生能更快了解美丽的校园,学校特别设计了别开生面的校园探秘活动,完成打卡活动还可以领取一份纪念徽章。在和爸爸妈妈一起探秘校园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探索的乐趣,还自然而然地熟悉了校园环境。

独具特色的国学经典闯关亲子游戏也深深地吸引了新生和家长。游戏以湖滨小学独特的地理位置——西湖之畔为依托,融入西湖文化,让同学们在玩中感受西湖文化,徜徉于诗词的海洋,在幼小的心灵里播撒西湖文化传承的种子!

家长们把自己对孩子的美好祝福一一写下,贴在心愿墙上,在心愿墙前留下珍贵的合影,共同见证这美好的时刻。


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


8月29日下午,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家长们首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最初的遇见》。阳光校园的人文之美打动了在场的新生家长。

8月30日上午,学校老师带着一年级孩子们一起“云游校园”。孩子们跟着镜头探索着校园的每个角落,熟悉班级、卫生间、操场、饮水机等与孩子生活息息相关的校园场所和设施,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我们作了以传承为主题的系列迎新活动,新生家长会、云游校园、升班仪式,还有明天将要举办的入学典礼。”学校校长郭力丹表示,新新的同学,走进新新的校园,给他们新新的欢喜。

8月30日,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重新热闹了起来。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一年级小萌娃们。


8月29日上午,在一年级新生入学前,国货路小学在各班举行了新生家长会。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


8月30日上午,福州市国货路小学一年级的小豆包们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接过校长、老师们手中鲜红的录取通知书,走进班级。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体验“上课”了!

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课堂常规,认识校园。班主任老师则对学生的行规进行了有重点、有步骤的教育与指导。短短时间,孩子们的坐姿、站姿、排队、队伍的行进已经有模有样,下课时,规范如厕、安全饮水也是那样井井有条。

福州市中山小学


8月29日


福州市中山小学举办的


“一年级新生入学体验”活动


刷爆朋友圈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


(综合各学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