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萌娃入学收“定制大礼”!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林晓婷 | 时间:2020-08-30

踩着夏天的尾巴


一年级小朋友迎来入学式

8月29日


福州市中山小学举办的


“一年级新生入学体验”活动


刷爆朋友圈

记者了解到


新学期该校迎来408位一年级小朋友


其中竟有10对双胞胎!


↓↓↓

这群可爱懵懂的新生


萌到了朋友圈的老师家长们

“我们上一年级啦!”


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更令人羡慕的是


该校为每位新生备下一份大礼——


定制款原创入学绘本手册!

据悉,这本画风可爱的手册由该校师生原创绘制。学校德育处主任王剑燕策划统筹,美术老师林玲带领一群二年级孩子,利用一整个暑假的时间,为即将入校的一年级新生精心定制。

贴心、用心、暖心的绘本内页↑


“一点一点抠图拼图,实属不易。把美丽的校园、亲切的老师、可爱的伙伴一同画进绘本,用孩子的视角让一年级新生建立起对小学的初步感知。”学校校长冯昕告诉记者。


为这份师者匠心点赞!


当天,该校还以此为主题设计了轻松愉快的体验项目,孩子们跟着定制绘本畅游校园。他们怀着满满的好奇打开绘本,从第一站:认识学校开始,走进校门……探秘精彩纷呈的菁菁校园,畅想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

学校副校长李升介绍道,新生入学体验活动已举办多年,迎新活动项目新颖、众多。往年有密探校园的系列活动,比如:开笔破蒙、亲子游戏、击鼓鸣志、职业体验等。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学校实行错峰入学体验。

“举行简单又暖心的入学体验活动,可以帮助一年级孩子更好地适应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前熟悉校园环境,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李升说。


学生家长赖女士表示:“学校老师们很用心,为孩子们设计了漂亮而温馨的体验活动,我家宝贝满心欢喜地开启了小学生活的第一天!”


“今天我上一年级啦!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迎接我们。绘本很好看,学校好漂亮,我都好喜欢!”该校一年级新生吴思明开心地说。


如此宠孩子的学校


你羡慕了吗?


这份充满爱意和创意的


入学“大礼”


暖不暖!


(图片由学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