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系统举办公开接待日活动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林晓婷 | 时间:2020-08-29

8月28日,福州市教育系统公开接待日活动在东部办公区举办。学生家长们就各自关注的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前来问询,工作人员耐心回复,并作了记录。

公开接待日活动上午9时开始,下午17时结束。当天,来访群众均佩戴口罩,早早排起队伍。现场分设综合组、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职教组等多个咨询区,方便不同学段的家长进行咨询。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马尾区教育局的业务骨干们也在现场协助开展接待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到,市教育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耐心倾听每位群众的咨询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认真解析教育政策。对于各类诉求,符合政策的当场办理,对不符合条件的给予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取得来访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开始,福州市教育系统已连续14年在开学前举行局长公开接待日活动。当天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共接待群众来访4332人,受理3128件,当场办结3046件,办结率97.4%。当日的咨询诉求主要涉及各级新生划片与入学、办理转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各类招生政策咨询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