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各校为你护航~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 | 时间:2020-08-29

秋季开学在即

孩子们踩着夏天的尾巴

即将回归校园

重逢小别的同学和老师


记者从各校开学前

给家长的通知中了解到——

新学期各中小学学生

需上全天课

上学路上佩戴口罩

在校园内不用佩戴

但要随身携带一个干净口罩备用


点击链接:关于开学,市教育局最新通知说了这些事!


日前


福州市各校未雨绸缪


积极开展

开学防疫演练及安全检查


一起来看!


台江区教育局


8月28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教育局联合台江区道安办、交警大队、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对辖区幼儿园校车开展集中安全大检查。


联合检查组在苍霞公交总站对集中于此的5家私立幼儿园的5部校车及驾驶员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检查,5家幼儿园的车况、驾驶员资质、动态监管和内页材料等均符合规定要求。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8月26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成员、中层干部、年段长,后勤、保安等教职员工参与活动。

当天,该校开展了进校晨午检体温测量、晨午检发现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课堂学生体温异常处置、办公室教师体温异常处置、 教职工餐厅用餐等5个场景的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


福州市群众路小学在教师返校日开展了“教师开学第一课”专题部署会议。林立副校长向全体教师强调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部署会后,学校立即组织全校教师再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课堂上出现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通过演练,老师们更加了解熟悉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应急反应能力。

福州市小柳小学


福州市小柳小学积极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演练从入校大门口开始,模拟开学后入校进行晨、午检。教职工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测温通道,在入校等待区保持1米的距离,进行体温监测。

校园里所有的美好


都在等待学子们的归来!


(综合台江区教育局及各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