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批常规志愿录取今日下午2时可查!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 罗小春 | 时间:2020-08-27

点击链接:高职(专科)批志愿怎么报?福建省官方云端高招咨询会为你解答


刚刚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预告!


福建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果将于8月27日下午2时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录取信息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8月27日


如果考生在这个时候仍未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结果,有两种选择:


1. 继续填报本科批征求志愿;

2. 认真研究9月3日开始的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


今天先来说说


本科批征求志愿如何填报?



01


填报时间


第1次征求志愿 


8月28日8时开始至8月28日18时止 


第2次征求志愿 


9月2日8时开始至9月2日18时止


02


填报规则


每次征求志愿均设9个;


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


每个院校志愿均设6个专业志愿;


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目;


原则上按100%比例投档。


03


本科线下考生怎么办?


本科批相关降分政策:


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项目,下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04


几个常见问题解答


●有的考生分数与投档分相同,为什么没被投档?


答:假设某高校在我省计划录取100名考生,投档时,网上录取系统从填报该高校的考生中从高到低依次检索100名投档,如果第101名考生与第100名考生同分,由于第101名考生的排名低于第100名,因此第101名考生就不能被投档。


●有的考生填报了本科批次某高校志愿却未被录取,为什么该高校又要进行征求志愿?


答:省教育考试院按招生计划数1:1投档招生高校后,进档考生中有的因个人原因(如不服从专业调剂、单科成绩不够或身体条件受限等)被退档,因此产生计划缺额,应进行征求志愿。


●考生查询到“预录取”是什么意思?


答:在院校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如考生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到被某所院校某个专业“预录取”,就表明该考生已被该院校录取。只是由于该校的招生计划尚未全部完成,网上录取系统自动将考生标识为“预录取”状态,待该院校全部录取结束,系统会自动将考生标识为“录取”。


●考生被录取后,如不满意所录取的专业能申请退档吗?


答:考生一经录取,不能退档。


●一征和二征有什么区别?


答:二征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院校,有机会降分录取!


●已被本科批录取,还可以填报征求吗?


答:不可以!被录取的话,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已结束!


●征求志愿填报要参考常规批次分数吗?


答:不一定!过本科线即可填报!征求志愿是重新一轮的填报、投档、录取,学校和常规批次一样,不切线!完全依据实际填报情况,投档后最后一名考生的成绩自然形成最低投档分数线。


●征求志愿计划哪里可以看到?


答: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在今晚或明早8点前公布,或者有征求志愿计划的院校,也会在相关网站公布。考生记得明早及时填报。


●征求志愿会影响本科批或高职(专科)批录取吗?


答:如果征求志愿未录取,不影响后续高职(专科)批录取;如果征求志愿录取,则后续高职(专科)批志愿自动失效。


●征求志愿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公布?


答: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9月1号左右公布,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果9月7日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