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管理学系举办专场招聘会

来源:福建师大协和学院管理学系 | 作者:汤燕霞 吴菲洋 | 时间:2019-10-23

海峡教育报讯  10月16日,河西教学区A3-201、A3-202、C1阶梯教室,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管理学系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来人往,近500名毕业班学生参加完企业宣讲会后,陆续应聘自己适合的岗位。特别的是,这场招聘会的主办方不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也不是系里的行政单位,而是该系2016级学生党支部。


每年到应聘时节,协和学院总会举办大小多场招聘会,帮助学生顺利就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管理学系2016级学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就结合就业工作举办了小型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自我就业服务。招聘会主要由该支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党员策划,并在辅导员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他们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所特有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员工招聘等优势,为朋辈同学做了一件实事好事。招聘会分企业宣讲和现场招聘两个环节,参会的有华润集团、万科物业、骊特房产、三福集团、华浔品味装饰集团、龙湖智慧集团6家企业。此前,经过主动联系、提前沟通,学生党员已经将参会的企业信息和岗位需求公布给身边的同学们,应聘学子就能较快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和应聘。

招聘宣讲会现场 学校供图


“参与组织这次招聘会,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应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与帮助,而且也让我了解了就业政策、面试技巧,提升了自己的就业能力,特别开心!”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员潘沁钰如是说。


据悉,举办本场招聘会是管理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将主题教育和学生就业服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促进学生就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毕业生在良好的氛围中相互借力让“梦想落地”。

2016级第二第四党支部合照  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