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学子自发拍摄视频为祖国庆生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 | 时间:2019-10-09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魏燕玲 廖心怡)“雄鸡啼报晓,大国起东方。从南至北,复向东西,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我热爱您的每一寸土地!”日前,在龙岩学院的88级台阶上,一群热情昂扬的青年学子胸膛挺立,用最饱满的热情抒发着对祖国炽热的爱。

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学校供图

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  学校供图

今年,祖国迎来了它的70周年庆典,龙岩学院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以下简称“机械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拍摄了一段祝福祖国的视频,用最直观的方式献上对祖国的祝福。机械(1)班的谢杭春说:“祖国的强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幸福的学习环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把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强国之志表达出来。”

这段由机械班学生自发组织拍摄的视频以“最爱那抹中国红,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视频中不仅包含了机械班学子对祖国爱的呐喊,以及班上部分同学送给祖国的祝福,此外他们还特别组织了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这段视频刚刚发出,就得到了众多青年学子的转发与点赞。

机械班的辅导员张璐滢表示,同学们在录制整个祝福视频的时候都十分团结与真诚,就连平时很活泼的同学,在面对国旗与国歌时都充满了庄严之感。

陈金海说出了这一群新青年在参加升旗仪式时的感受:“升旗仪式时,在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们肃然起敬;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民族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一种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青年当自强!”

参与升旗的柯鹏龙认为,升旗的过程令他感到无比自豪,他们虽不是专业的升旗手,但他们所能感受到的国家的力量与天安门广场那群英勇的国旗护卫队一样强大。“我们6位升旗手带着白手套,缓缓地将国旗打开,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小心翼翼地捧着国旗,就像捧着我们的希望。看着国旗升起,升起的不仅仅是国旗,是整个中华民族!”他动容地描述着升旗的场面。

张璐滢与学生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拍摄,她表示,这次视频拍摄令她十分感动,这是学生们自发组织与策划的活动,这个活动深刻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学生们在教育活动中能够自觉地进行自我教育,抒发强烈的爱国热忱,这是十分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