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召开学前教育困难生资助座谈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04-26

    4月18日至19日,集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三场召开集美区学前教育困难生资助座谈会,旨在深入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及时了解掌握集美区各学段困难生资助工作的落实情况。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的新闻报道,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的重要叮嘱,入脑入心,领悟精神实质,从学生资助工作入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中“就学有保障”突出问题。

    集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2019年春季学期学期教育困难幼儿资助落实情况、2019年新增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幼儿的园内资助工作落实情况、2018-2019学年受助幼儿教育改善情况等方面,与参会人员深入交谈,倾听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一线资助工作者的心声,收集、掌握基层幼儿园在落实困难生资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据悉,集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将召开高中学段和中职学段资助工作座谈会,为研究部署新学年资助工作提供事实基础。

(供稿:集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通讯员 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