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个县级研学实践营地开营

来源: | 作者: | 时间:2019-04-18

  

    4月12日,罗源县中小学生研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开营揭牌。这是该县首个中小学生综合社会实践基地、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也是福州市范围内首个县级认定的公立基地、营地。罗源县教育局局长黄乃通及相关负责人,罗源二中160多名师生参加了基地揭牌仪式。

    该基地位于罗源县西兰中心小学,占地面积80亩,其中旅行营地56亩。基地融自然科普教育、生命体验教育、文化传承教育于一体,设有演出活动中心、300平方米的餐厅。宿舍楼可同时容纳300名学生住宿。基地同时拥有 20亩生态农田、菜园供农具认识、种养、采摘等农耕体验。

当天,基地进行了国学文艺演出。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基地实践教育活动将与相关乡村签订协作协议,围绕学生兴趣,推出教育教学夏令营,开设体育类、艺术类、生活类、科技类、心理类等课程,帮助学生实现全方位发展。

    此外,还有畲族民俗文化、红色文化、著名旅游景点、传统村落等开发研学旅行线路及课程与研学基地相辅相成。目前,将陆续推出西部百丈村红色遗址—洋坪古厝—福湖畲族文化游。东部路线有松山吕洞梨花园—八井畲村—滨海新城非遗闽剧传承基地—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竹里村谷仓画—北山村红树林海岸公园—西洋花卉基地等研学点。

(供稿:罗源县教育局德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