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志愿者举办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郑珑芳 邝玥 叶博宁 胡裕炀 | 时间:2019-01-03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郑珑芳 邝玥 叶博宁 胡裕炀)为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志愿工作的开展,近日,福州大学成功于青春广场举办“志愿精神,益路同行”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包括志愿者宣誓、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以及现场投票三个环节。

在现场,帐篷陈列于广场,五彩气球与精美的装饰吸引来往学生驻足,活动在雨声与人声交杂中拉开帷幕。最靠近入口处的机械学院志愿帮同学们修车,还有化学学院除水垢、数计学院修电脑,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不求回报;物信学院会将明信片送给善恩园的孩子们,将关心与善意传递给他们,知道他们的用意后,学生们积极参与,在明信片上写下温暖、鼓励的话,他们在用微薄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助人自助;现场也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电气学院的扔圈套奖品、外语学院的拼图、材料学院的黏土、石化学院的刻章等等,吸引许多学生前来参与。而这些各具特色的活动都站在同一个出发点上:向大众传达志愿工作的美好,发扬志愿互帮互助的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9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各个学院、组织发动奇思妙想,展现志愿工作的无限魅力,旨在提升福大学生们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促进志愿服务的开展、弘扬志愿服务“互帮互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让全校志愿者真正成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