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同心战“疫”我在岗——校园疫情防控,福州八中党委在行动!

2022-11-08 10:08   来源:福州八中  责任编辑:黄硕思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疫在前,责任在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八中党委高度重视,有序组织全校各部门通力协作,科学有效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学校党员教师闻令而动、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诠释新时代党员教师的担当底色。


01先锋带头 党员筑堡垒


疫情无情人有情,福州八中教师助力防疫工作,勇当抗疫先锋,配合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在10月29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以及11月5日—6日的福建省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疫情防控过程中,为了黄码考生能如期参加考试,学校党员教师金波、王祺颖、张树钦、畅彬彬、王馨宇、林芸、谢思帆、陈思琪、钱泳荧以及林晨、薛钰婷、管俊、叶汉明、林诗慧、王梦芩、李灵、池佳徽、林烨梓、刘可景等老师全程身着大白防护服参与监考,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精神”,把堡垒构筑在“疫”线,让党旗飘扬在“疫”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展现学校教师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八中“大爱”精神,努力成为福州战“疫”的坚实城墙。



02传道授业 师者有担当


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指示,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正常教学的影响,学校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从三尺讲台转入线上教学,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用云端课堂守护学生的成长。


群策群力,精心备课。各集备组全力以赴利用微信、钉钉等方式开展线上集备。探讨符合学情的授课方式,安排教学内容,共享教学资源,凝聚群智,科学备课。

课后辅导,及时反馈。课后,党员教师们通过钉钉线上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问题,通过电话、微信、钉钉、QQ等交流平台以及线上答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及时和家长们沟通交流,最大程度保证网课学生的学习质量。


03造星计划 同心抗疫情


在当前疫情防疫攻坚时期,福州八中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3支党员先锋队,在校党委指导推进的党建引领学校“十大中心”工作建设中,校学生发展中心为了提高线上教学的实效性,提出在这特殊时期,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党员教师带头、全员教师参与,同学生结对子的导师制“造星计划”。每位党员教师和各自任教班级的同学以“1+N”的形式结成对子,对学生停课不停关爱,倾听心声、答疑解惑、为学生的学习和心理保驾护航。通过心理热线电话、网络辅导、在线家访、在线家长等形式,为特殊生及家长提供心理辅导、疏通情绪、化解矛盾,呵护心灵。对学困生进行个性化答疑辅导,针对有个性化学习需求的学生,班主任,科任老师与其共同制订学习计划,并给予具体实施指导。


04五育并举 线上共成长


为打赢当前疫情下的“线上教学”之战!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共同成长,福州八中本着“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导向,有效利用居家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教学,体现“五育”融合并举,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


学校党员章盛智老师疫情期间,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家阳台录制劳动教育实践操作课“手提式木质野餐饮料箱制作”,用于引导学生积极自主开展居家劳动教育活动,实现多措并举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学科教育与劳动教育相协调。


为增强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在居家抗疫期间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劳动最光荣”这句朴实的话语,学校组织开展线上劳动教育,旨在以劳修德、以劳益智、以劳健体、以劳育美。


为践行健康中国的理念,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宅家不停练”居家锻炼活动,坚持每天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增强体质,共同抗疫。


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党员队伍。他们用一颗颗“初心” 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为学校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他们以实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