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奋斗·家国美 | 谢惠容:用真情书写人间大爱

2022-08-25 17:25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榕城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我市各级妇联大力开展“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活动,福州妇联推出“我奋斗·家国美”专栏,讲好新时代榕城巾帼奋斗故事,激励全市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在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十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福州市晋安区“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的故事。

   

今年51岁的谢惠容,平常最爱穿一身红色运动衫,扎着一根粗粗的马尾辫,十分精神。对于不少晋安区的群众来说,见到她都会主动为她竖起大拇指:“惠容,谢谢你啊,你是个好人!”

   

她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却常常出现在社区居民的家中;她不是养老院老人的闺女,却常常给她们理发、洗澡;她与留守儿童无亲无故,却在每年“六一”送上节日礼物;她不是河长办工作人员,却时常带领一群姐妹扛起主动护河的大旗。最难能可贵的是,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无闻带领身边姐妹们一起加入“惠容微家”,成为活跃在八闽大地的一支闪亮的巾帼志愿者队伍。

带领妇女微家 守护那山那水和那人

2019年7月,在妇联组织指导下,“惠容·妇女微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其前身为成立于2012年的连潘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至今已经持续开展活动9年多,共组织开展活动2000多场次,目前已有400多名志愿者加入其中,较为活跃的志愿者达到一半以上。哪里有需要,谢惠容就带领微家的巾帼志愿者奔赴哪里伸出友爱之手,服务项目包括宣传教育、维权服务、文体活动、扶贫帮困等巾帼志愿行动,在 “惠容·妇女微家”志愿服务队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成为福州市“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9月,她还召集“惠容·妇女微家”成员组成“惠容微家”巾帼护河队,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等志愿行动。成员们作为政策的宣传者、环保的先行者、河流的守护者,在推动晋安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网水系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晋安护河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小微家大力量 “巾帼红”抗疫显担当

今年3月疫情发生后,谢惠容率领“惠容·妇女微家”30名志愿者辗转奔波在晋安区的6个社区和2个村庄,参与宣传、摸排、劝导等防疫工作,累计服务5.5万人次以上,大大缓解了社区的防疫压力。

   

   

不论是凌晨3点多搭建核酸采样点,还是到无物管小区卡口值守,谢惠容从不推辞,且总是第一个抵达现场。“志愿者的辛苦程度不亚于其他行业的防疫工作者。我们看到谢姐满是勒痕的脸和被浸湿了衣裳,难免心疼,可她却总是乐呵呵地说,第二天如果有需要,她还会在。”日出东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秀珍说。

她虽是一个慈善草根行动者

却用人间的大爱

诠释着生活的真谛

影响着、感动着更多的身边人

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我奋斗·家国美”专栏展示活动

精彩不断,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