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各级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惠及上万人

2022-08-22 17:38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朋友们参加暑期公益夏令营

“作为医护人员,每到暑假,我就为如何安排孩子而发愁。今年多亏县妇联办了研学公益夏令营,让我真切感受到政府对抗疫人员的关爱和福州这座城市对儿童的友好。”近日,闽清县一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家长在孩子夏令营结营仪式上说。

开学将至,各级妇联举办的“榕城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也接近尾声。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011名妇联执委、法官、检察官、教师、公安民警、巾帼志愿者等参与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结对帮扶1584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直接惠及13735名家长和儿童。

以德为先 厚植儿童家国情怀

今夏格外炎热,但榕树下新时代家风传习志愿队的小志愿者们每天都早早来到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为来馆参观的小伙伴们讲红色家风故事。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小朋友给同龄人讲红色故事,用孩子的语言和视角感悟家国情怀,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还派出巾帼志愿者,带领前来参观的孩子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学讲红色故事、体验红色剪纸文化等,让红色血脉潜移默化流入孩子心间。”

在连江县,当地妇联组织儿童走进红色魁龙坊,孩子们身着“小八路”军装,近距离感受红色文化;仓山区妇联联合区相关部门,在“八一”建军节期间,邀请抗美援朝老党员讲述红色烽火岁月故事;永泰县妇联联合县博物馆开展“红色小讲解员”比赛,在孩子们幼小心灵里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以爱为源 解决儿童实际困难

8月中旬,“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常务副主任薛凤萍一行来到困境儿童小王家中,为他们三姐弟每人送去2300元慰问金。

孩子们的父亲早逝,母亲离家出走,三姐弟跟着年迈多病的奶奶生活。“爱心妈妈”们与三姐弟结对子,定期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生活照顾等服务。薛凤萍说,仅今年暑期,“爱心妈妈”们就筹集慰问金29万元,走访帮扶困境儿童120名。

闽侯县妇联也联合县相关部门,为留守流动、困境儿童送上爱心大礼包;长乐区妇联专门针对留守女童举办公益夏令营……暑期“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赴10多个乡镇,既送物质关爱,也送精神食粮。

以安为要 保障儿童安全度夏

7月中旬,台江区洋头口社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暑应急演练。社区20多位儿童分工合作,在专业医护人员引导下,将“病人”移至阴凉通风处、垫高头部等一系列演练救治有条不紊进行。“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急救演练,学到很多。”小陈同学兴奋地说。

像这样以提高儿童安全防护意识为内容的暑期关爱活动有很多,晋安区妇联、马尾区妇联、高新区妇工委等举办的暑托班都将防溺水、交通安全等课程纳入其中。“暑期儿童安全事故频发,聚焦这些安全问题开展活动,保障儿童安全度夏是重点。”市妇联家儿部负责人说。着眼儿童假期可能面临的违法侵害,各级妇联也因地制宜开展了儿童防性侵等法治宣传。

市妇联领导表示,福州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暑期关爱儿童服务即将落幕,但常态化关爱不会停止。“开学后,我们要持续把关爱送进学校、社区和乡村,以儿童友好讲好‘福州故事’,让榕城儿童幸福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