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丨2022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2022-05-13 15:27   来源:福州妇联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2日,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承办,仓山区妇联协办的“家教伴成长 福见千万家”2022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举行。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黄坚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廖禄香,市教育局思政处副处长詹友捷,仓山区妇联副主席、妇儿工委办主任卢榕芳,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校长、总支书记郑广成以及学校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全国首个、福建省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市妇联、市教育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和科学育儿的能力,展示福州市家庭教育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

开场舞蹈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三小学是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活动现场,由家长、老师和学生共同担任主持人。一曲青春洋溢的歌舞《幸福和雅园》,展示了在家校社协同育人下三附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也由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领导致辞

   

陈红主席在致辞中表示,贯彻实施好“一法一条例”,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的系统工程,需要打好家校社协同共育的“组合拳”,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抓住“一法一条例”实施的契机,乘势而上,立足自身职能和优势,精准做好家庭建设指导服务,共同推进福州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使素质教育的根本理念、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家庭得到落实。

经验分享

   

郑广成校长现场分享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近年来,三附小积极发挥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的作用,注重从孩子成长规律、个性差异和兴趣出发,通过整合家校社各方资源,引进多元师资,开设多门特色家校课程,为家长与孩子提供“菜单式”服务,探索出了一条“和而共谋 雅而并进”的家校社深度融合、携手教育新路子,为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许多鲜活的经验。

活动中,由家长、教师、学生等共同策划的家庭教育原创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的师生和家长们深受启发。

   

情景剧《别让网络网住你》讲述了在家校社的协同努力下,创新开展“特殊时期·特别家教”取得的成果。

   

诗朗诵《学先锋做先锋》,讲述了孩子们心目中的家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风采,激励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由优秀家长代表讲述的《小脚大脚一起走——带着孩子用脚步去丈量世界》家庭教育小故事,生动诠释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

   

   

师生、亲子家庭合唱《最好的未来》,用歌声展望随着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的实施,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榕城少年儿童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还向家长代表、教师代表赠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及家庭家教家风相关书籍,鼓励广大教师、家长深入学习“一法一条例”,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教育等部门上下联动,将以“家教伴成长福见千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宣传片展播、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先进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展示、榕台家庭教育交流、先进家庭评选揭晓、家庭教育线上直播、家庭教育公益宣讲进基层、家庭亲子阅读、广场普法宣传等活动,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使其转化为家长“依法育儿”“科学教子”的行为规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