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

2022-04-30 23:48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8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市创新推出的首个实验校系列教育集团。

为提升拓展鼓楼实验小学办学成效,鼓楼区探索“实验校+”集团化办学模式,铜盘中心小学、洪山小学分别增名“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鼓楼第三实验小学”,屏山小学作为鼓楼实验小学联盟校纳入集团。

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包含:鼓楼实验小学(鼓实校区、屏山校区)、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鼓楼第三实验小学。其中,鼓实校区、屏山校区同一法人,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和鼓楼第三实验小学为不同法人单位。

集团将以“五共”理念(文化共融、课程共创、资源共享、教研共促、质量共赢)为办学抓手,探索形成“实验校集团化”—“集团化实验校”的办学实践成果,实现鼓实校区引领式推进、屏山校区飞跃式提质、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创新式发展、鼓楼第三实验小学跨越式变革,推动鼓楼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再开新局。

鼓实校区

鼓楼实验小学成立于1987年,原名屏东小学,1995年更名为鼓楼实验小学。学校占地1.1万平方米,2313名学生,115名教师。鼓楼实验小学坚持以“智学雅行”为教育理念,以“办一所值得师生回忆的幸福学校”为办学愿景。在“基础实、习惯好、兴趣浓、身心健、乐合作、有责任”为质量标准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打击乐、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艺特色品牌,组建合唱、舞蹈、闽剧、智慧编程等40余个社团,为学生多样化发展提供可能性。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排球特色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示范小学”等各级荣誉近百余项。

屏山校区

屏山校区,原名福州市棉纺织印染厂子弟小学,1997年更名为屏山小学,是一所由省、市、区、校联合打造的区域示范窗口学校,系目前福州市中心城区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所小学。屏山校区建有空中叠层花园、室内游泳池、200米环形跑道、学生实践小厨房、舞蹈厅、精品录播室等各功能室,是一座拥有现代新技术的现代化义务教育学校。学校邻山近水,承屏山文脉,享湖前河水灵气,成就屏山独特山水文化特色,师生学山做水,“像山一样做人---巍峨挺拔、刚正不阿;像水一样做事---持之以恒、上善若水”。学校秉承榕城首山屏山之气量,“如屏如山 有为担当”,努力打造区域教育翘楚。

鼓楼第二实验小学

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铜盘中心小学)创办于1961年,前身为原福州军区干部子弟学校,1966年移交地方,由杨成武将军题写校名。在长期的军校共育中坚持红脉赓续,形成“忠诚坚毅、克己进取”的校风,构建“军魂引领五育并举”的学校文化,创设全省首个国防教育班“吴孟超班”,涌现出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等多位杰出校友。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等多项荣誉,先后成为省、市、区21个教科研及特色办学基地校,办学效益凸显。

鼓楼第三实验小学

鼓楼第三实验小学(洪山小学)始建于1949年,现有36个教学班,是一所随迁子女慕名而来的学校。学校创设书香校园,持续推出“新诗路”“漂流书吧”“百人古诗词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随迁子女营造更加浓郁的书香文化学习氛围,展现出首善鼓楼兼容并蓄、兼爱关怀的教育魅力。近年来,鼓楼第三实验小学先后荣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区实验校、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