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2-04-07 11:33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就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以下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工作下发通知。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 150 分,四科满分为 600 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英语无听力部分。

二、考试时间

   

三、考点设置

2022年我省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在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设10个考区,每个考区根据本辖区生源及疫情情况设置若干考点,所有考点均须为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

考生在其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确认点所在地市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具体考点详见考生本人准考证。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生须知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将于4月16日-17日举行。此次考试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为确保考试健康平安顺利,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生须知。

1.考生在其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确认点所在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指定的考点参加考试。考生应及时关注考点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免错过考试时间。

2.所有考生考前14天内原则上不得离开报名所在地,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非必要不跨省跨地区流动,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尚在外省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返闽,及时关注并遵守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以免耽误考试。

3.所有考生应提前下载打印《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见附件),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同时,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4.考生进入考点时,均需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八闽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法提供相关健康证明的考生将严禁入场考试。

5.请考生自备口罩前往考点,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的“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由考场提供口罩,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在座位上,不得带出考场。

6.请考生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在避免迟到的同时,减少与考点及周边人群聚集。建议考生提前50分钟抵达考点,并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

7.每科目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考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应根据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离开考点。

8.考生进入考场时,请出示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考生应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等必需的考试用品,严禁携带任何文字资料、手机、手表(含电子手环等)、涂改液、修正带、电子存储设备以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等考试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9.考试时间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并停笔,否则按违规论处。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得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论处。

10.考试全程实时监控、实时录像,请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不得将手机、手表等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有关法规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