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传承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福州这所学校开学典礼很特别

2022-02-25 16:11   来源: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隔十四年,奥运圣火再次在中国北京点燃,同时被点燃的还有热爱与梦想。2月24日,为传承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孩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他们背着小书包,踏着轻盈的步伐微笑着走进分园,在“冬奥”之年开启了新学期的旅途!

开学季·迎接萌宝回园



早上,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全体行政和小小文明礼仪标兵(幼儿)齐聚园门口,用热情、微笑和拥抱迎接每一位返园儿童,帮助幼儿缓解入园情绪,快速找到“回家”的感觉。

开学季·别样的欢迎仪式

平(苹)平(苹)安安、大吉(橘)大利、聪明伶俐、甜甜蜜蜜、新年红包,这些吉祥物寄托了老师们对宝贝们的新年祝福,祝愿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的每位宝贝在新的学期里健康、快乐地成长!














开学季·递火炬传精神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致敬冬奥,传承奥运精神,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特别设置火炬接力传递的环节:火炬接力传递。环节共设置了14位火炬手,是由各班推选出来的幼儿。



第一名火炬手接过了园长妈妈的火炬

第一名火炬手是大一班刘晋宇小朋友,他将火炬接到手中。

火炬传递的是爱和希望,接过刘晋宇手中火炬的是大二班的陈思佳小朋友。

陈思佳将自己手中神圣的火炬传递给了大三班的林泽涛小朋友。

在孩子们的加油呐喊声中,火炬又传递到了大四班叶佳宁小朋友的手中。

薪火相传的火炬从大班一直传到了中班,林安然是中一班的火炬手。

接过林安然小朋友手中火炬的是中二班的陈彦茜

火炬手的荣耀传递到了中三班黄梓豪小朋友的手中。

中四班雷语晴小朋友接过火炬。她手中托起的不仅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美丽的希望!

小一班可爱的李奕鑫小朋友也肩负起了重任,高举火炬一路向前,把热情一路传递。

小二班的小火炬手严梓健承载的是希望,是未来。

小三班吴恩诺接过火炬后,显得格外身彩飞扬!

火炬传递的是爱和希望,小四班的林润鑫接过了火炬。

接过最后一棒火炬的是小五班可爱的小宝贝雷浩宸。

最后,由大五班的夏紫琪小朋友将火炬传到园长老师的手中。

火炬接力完成!




开学季·升旗仪式

伴随着国歌,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开学季·知冬奥有奖竞答

在主持人和老师的带领下, 孩子们开始了“知冬奥”的有奖竞答游戏,从中感受揭秘冬奥知识的快乐。






开学季·园长妈妈的祝福


新学期新希望,福州市晋师附幼教育集团的林云芝园长妈妈进行讲话,祝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小朋友能成为“三爱三善”的儿童:爱阅读,爱运动,爱劳动,善礼仪,善创造,善提问的好孩子。祝愿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的全体教师能当爱孩子、懂孩子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王耘副园长表示,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希望在晋师附幼分园全体教职工的温暖陪伴下,孩子们如春天的嫩芽,茁壮成长!共同谱写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新学期华美乐章!

开学季·师生舞动嗨全场

新年新气象!师生们欢欢乐乐舞嗨全场。




开学季·运动健儿齐亮相

为了学习奥运健儿精神,强身健体,福州市晋师附幼教育集团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活动,为幼儿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自行车项目




平衡车项目




轮滑项目




滑板车项目



“轮滑、自行车、平衡车”等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勇敢、拼搏、坚持的冬奥体育精神在这里体现。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孩子们勇敢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精彩。

开学季·开学第一课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的孩子们迎来了崭新的新学期。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故事分享、观看视频、情景表演、趣味游戏等不同的形式,引导幼儿掌握疫情防控防护基本常识、关注自我生命健康,有效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另外,老师们还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爱国主义教育等融入课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爱国主义教育








安全教育



疫情防控教育



冬奥主题教育

“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构建了孩子健康成长的屏障,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卫生意识及爱国主义情感。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全体教职工将满怀信心,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描绘幼儿园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起点。在新学期里,福州市晋师附幼分园老师将会继续不懈努力,用爱和专业为孩子们,积极营造一个温馨、快乐的学习环境,与家长们携手,共同促进幼儿快乐成长! 2022年的开学季, 让孩子的成长看得见, 让教育带着温度落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