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虎力全开!直击福建省“花式”开学现场

2022-02-21 16:58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各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日,来看看各校开学现场情况。

落实防疫保平安

按照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文件要求及福建省教育厅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开学,师生员工返校要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第3天由所在学校组织一次核酸检测。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进校第一关。进入校园前,各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学生统一佩戴口罩,做好核酸检测和体温测量,筑牢安全防线,为师生健康安全构筑坚实屏障,做到欢乐开学、健康开学。

福州市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2月14起,福州市中学陆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返校安全。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

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闽侯县实验中学入学前48小时

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永泰一中组织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福州市小学及幼儿园也都将在开学前组织师生员工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厦门市

2月16日,厦门市81万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重回校园。

厦门市对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除核酸检测,各学校还陆续开展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应急演练等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墙。

工作人员对学校进行环境消杀

据了解,2月18日-19日厦门市还将组织返校后的再一次核酸检测。

漳州市

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师生核酸检测现场

2月14日-16日,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启动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泉州市

晋江市实验中学学生戴口罩进校园

泉州市洛江区开展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同学们请按照‘一米线’标识保持距离,排队完成登记,再进行核酸检测……”在泉州第十一中学,同学们在操场上分批有序列队集合。

2022年春季学期,泉州市中学2月16日开学,2月14日-15日,泉州市中学已陆续开展入校核酸检测。

南平市

南平建瓯市新区体育场核酸采样现场

为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到15日,建瓯市组织78793名师生进行统一核酸检测。

“在开学前做这样一次全员的核酸检测,不论对老师还是对学生的安全都是一个很有利的保障。”建瓯三中一位女老师说道。

三明市

三明三元区第一实验学校

组织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连日来,三明市三元区教育系统开展全体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共覆盖三元区134所中、小学、幼儿园,包括返校前及开学后两个时间节点,检测数总计将达到22万人份。

莆田市

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学生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为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安全有序,莆田免费开展开学核酸检测,覆盖全体师生员工。

莆田市城厢区筱塘小学

学生接受核酸检测

龙岩市

龙岩武平刘亚楼红军小学

学生在做核酸检测

2月14日—15日,龙岩市武平县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上门为城区各学校进行统一复学核酸检测,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平稳开学。

宁德市

霞浦县海岛中心小学 开展集中核酸检测

宁德四中核酸采样现场

2月14日,宁德飞鸾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宁德四中全体师生进行核酸采样。为确保有序采样,所有参检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时段排队,进行体温测量后进入校园指定位置接受采样。

别开生面开学礼

新学期新起点,各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创意十足的欢迎仪式,欢迎师生平安返校,顺利开学。开学逢冬奥,奥运“顶流”冰墩墩、雪容融入校园,助力虎年开学向未来。


福州市晋安第二中心小学“跨栏”仪式

厦门二中学生与冰墩墩、雪容融合影

厦门市槟榔小学

用2301个魔方拼成冰墩墩

厦门市莲前小学红包心愿墙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学生

带着手工作品开启新学期



龙岩紫金山实验学校

师生齐诵《少年中国说》

四位属虎的老师

为全体师生送去新学期祝福

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福建省各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同学们更快更好地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福州市晋安第二中心小学 “开学第一课”主题丰富

涉及思政、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内容

厦门市东渡小学观看冬奥会相关视频


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孩子们

开展“传承好家风”实践活动成果分享



漳州各校“开学第一课”

致敬志愿军英雄烈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