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五福相伴,智慧成长”——落实“双减”,寒假作业走“新”也走“心”

2022-01-19 11:08   来源:福州市江边小学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03a13ba887455167cd9557a223208b47

日前,福州市各小学迎来了“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如何在“双减”政策下减负不减质,更好地落实五育并举,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变得丰富有趣,福州市江边小学的特色寒假作业给出了答案。

为调节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培养“五育“好少年,养成21天好习惯,福州市江边小学为孩子们精心制定了内容丰富又贴近生活的寒假特色作业——“集五福”活动,让他们在21天里,每天完成五种打卡任务,在新的一年里虎力全开,虎气十足!

晒个性,秀真我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在集五福”活动的第一步,孩子们需要建立“个人档案”,晒出个性,秀出真我!

集五福,展风采

心理学家曾说过:“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福州市江边小学发起“21天打卡计划”,不仅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得到坚持的毅力,同时还能让孩子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看见自己的进步,和小伙伴们共同见证自己的“努力”成果!

“爱阅福”

收集五福的第一个打卡任务是“阅读”。孩子们要想取得“爱阅福”,就需要每天阅读书籍,并将自己阅读的内容与字数记录在表格上,完成每日打卡。学校在希望孩子们多阅读的同时,还提倡父母与孩子共读。只要让爸爸妈妈了解阅读,喜欢上阅读,成为“悦读者”,就能创设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影响孩子成为“悦读者”。

通过共读,可以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通过共读,可以带给孩子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

“垒词福”

第二个打卡任务是“积累英语单词”。“ABCDEFG”,这些英文字母看起来简单常见,却常常让孩子们傻傻分不清楚。孩子们要想拿到“叠词福”,就要在表格中打卡自己每天“积累”的英文单词。


“巧算福“

加减乘除,运算自如!第三个打卡任务就是“坚持五道题”。

计算贯穿于数学的始终,不仅学习时间最长,分量也最重。正确而迅速的计算能力是小学数学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孩子们提高数学成绩的基石。               

“运动福“

运动能让孩子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积极的心态;运动能缓解孩子精神上的疲劳,遣散心灵的苦闷。所以,第四个打卡任务就是“坚持运动”。福州市江边小学希望孩子们能在假期里坚持运动,将在学校学习到的体育技能、技巧“一以贯之”!

运动不负有心人,争做健身小达人!只要每天坚持半小时,就能和烦恼疾病说“拜拜”!

“勤劳福“

习爷爷说:“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光明未来!”第五个打卡任务就是“劳动”。劳动能唤起创造力,激发幸福感。放假不放松,劳动最光荣!

做”虎“娃,追梦想

“游学虎”

福州最早在秦汉时期名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为让孩子在出门游玩的同时多听多感受“游学虎”要求孩子找寻闽都文化记忆,在寒假作业里记录下自己印象最深的地点,描述自己的“游学”感受。

酷帅虎

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中,要如何克服困难呢?拿起手中的笔,记录成长的脚印。福州市江边小学不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特长而让孩子去学习,而是希望孩子们坚持梦想,拥有特长。孩子们要学会克服困难、抵御诱惑、战胜不良情绪,提高自己的毅力。


我的寒假之”最“

生活是一杯清茶,亦是一曲幽歌,一张白纸。感生活炫丽色彩,品生活点点滴滴。学校让孩子们写下生活中的委屈与烦恼,让老师、家长或者伙伴一起成为倾诉“心事”的良友。

金牛辞岁寒风尽,福虎迎春喜气来!福州市江边小学希望这份五彩缤纷的寒假作业,能够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健康的寒假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