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1-11 23:24   来源:中新网福建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2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

新年以来,福州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宣传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面向广大儿童及家庭,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福州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大幕已经拉开。

“福豆宣传队”送法到家

“福豆宣传队”成立

进入2022年的第一天,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喜气洋洋,中心面向社会招募的20组亲子家庭首次参加了家庭教育宣传培训,并获得“福豆宣传员”荣誉证书。

在此次培训中,亲子家庭齐上阵,现场观摩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宣讲员的精彩讲解,了解闽都深厚的家风底蕴;观看家庭教育视频,聆听家庭教育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刻感受事关万千家庭幸福的法律权威;通过家教案例研讨、走街串巷送法普法、迎新绘画活动,来提升家庭教育宣传水平,增进家庭亲子感情,提升家庭幸福感。

榕树下新时代家风志愿讲解队阵容扩大

1月3日,榕树下新时代家风志愿讲解队补充了新鲜血液,20余名小讲解员通过严格考核,正式加入志愿服务队。

元旦期间,福州市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迎来了参观的客人,小讲解员们为游客义务讲解红色家风、闽都家风和时代家风故事。别瞧他们年龄小,讲解起来可是相当认真专业。家风传习中心的讲解稿有十多页,这些讲解词要吃透可真不容易,但他们有自己的“秘方”。一位首批加入小讲解队的小志愿者表示:“有些古文虽然难懂,但是多读一读,复习译文,就能发现古人在家风家训中体现的大智慧,再自己结合图文多演练几遍,也就不难了。”

“优秀的家风家训是我们闽都文化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在成长道路上,这些家风家训一直激励着我。我要继续讲好闽都家风家训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一位新入队的小讲解员分享自己学习家风家训的收获。

2022年度“茉莉姐姐”家风讲堂开讲

2022年1月1日,福州市妇联联合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办“传承红色家风激荡家国情怀”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海虹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们传授亲子沟通的秘籍。讲堂通过专题宣讲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亲子“齐步跳”热身运动、家庭沟通大家谈、亲子沟通有秘籍等环节让家长与孩子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现场处处洋溢着家庭和谐温馨的动人场景。

1月3日下午,福州市妇联、福建丫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妇儿中心联合举办“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活动以“传承闽都好家风树立文明新风尚”为主题,引领少年儿童聆听榕城家风家训故事、感受闽都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临摹名人家风家训、DIY家风家训创意小挂牌、感悟闽都家风文化的深刻内涵,解读家庭老照片、传统家书、家庭故事等,感受家族的文化传承,汲取成长的养分。

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在行动

临近春节,城乡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能否温暖舒心过节,是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始终牵挂的问题。元旦期间,大联盟成员们或深入社区宣传儿童安全保护知识,或深入困境儿童家中走访慰问、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等等,助力孩子们温馨过节、健康成长。

福建省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开展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不停息

元旦假期,福建省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社区、公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儿童、家长传授急救、防新冠七步洗手法、趣味有氧走步操等健康防疫知识。艺术团里的全国五好家庭徐瑜是八闽巾帼红宣讲团成员,她教唱红歌《领航》,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新年举家团圆的日子,我们志愿者艺术团利用休息时间,发挥专业特长向家庭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既服务了他人,又快乐了自己,我们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节日。”徐瑜说。

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的姐妹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走访慰问困境儿童

元旦期间,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的姐妹们走访慰问港头镇陈库村小张(化名)一家。小张家中有5个姐妹,都是从幼儿园到小学6年级。她们的父母因生意受挫下落不明,5个孩子靠年弱的奶奶抚养。爱心妈妈们关注帮助她们一家多年,元旦期间再次给5个小姐妹带去暖心的关爱和助学金,助力5个姐妹能健康地成长成才。

元旦当天,福州市晋安区惠容微家的姐妹们在谢惠容的带领下,再次走访了团队姐妹长期结对的3名困境家庭的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慰问金和新年祝福,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她们也将继续传递温暖爱心,助力更多儿童快乐学习、阳光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