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亲子同行,共享成长——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亲子研学活动

2022-01-10 10:31   来源: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2022年1月8日,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的党团员教师、引进人才家长和幼儿开启亲子研学之旅,共同了解历史文化,亲近大自然,感受不一样的周末亲子陪伴时光。

研学活动之准备篇

制定研学计划

研学活动开始前,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了解此次研学地点——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板桥村的历史文化背景,亲子一起用画笔描绘出研学计划。






研学物品准备

小朋友们同父母一起采购物品。为锻炼动手能力,孩子自己整理书包,装上研学活动需要携带的物品。








研学活动之活动篇

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部分幼儿、家长、老师携手共赴“美丽乡村—官溪镇”。来看看活动流程——

访孔子学院,学诗礼文化

在福州市官溪镇政府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榕博娃和家长们走入宦溪镇板桥村。经板桥村的志愿者介绍,板桥村是极具中华传统廉政文化教育特色的“孔子文化村”。榕博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走进孔子文化长廊,感受着廉政文化的深刻内涵。







榕博娃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沿着田间小径前往孔子书院,开启研学之旅。小径的两边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有的学孔子拜师,有的学做孔子的学生,有的学习孔子礼仪、学射箭、坐马车,跟着爸爸妈妈一起重温儒家经典。





游欢乐乡村,赏兰花新颜

停不住研学的脚步,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的孩子和家长们来到板桥村的兰花基地园参观。这里是兰花圣地,这里的兰花姿态各异、品种多。兰花是一种非常矜贵的花,对栽培技术和生长环境要求很高,孩子们对栽培兰花的园丁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通过亲近兰花园,亲近大自然,让孩子贴心体会“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艰辛,真正实现培养孩子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热爱大自然的教育价值。





小手拉大手,创美好乡村

孩子们和父母及党团志愿者走进村落,向居民群众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四定”内容,传递垃圾分类理念。家校互动,孩子们将在幼儿园里学到的本领运用于生活中,付诸于实践,做好垃圾细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全社会形成积极参与、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献榕博之爱,暖宦溪童心

冬日暖阳,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家长、幼儿为宦溪幼儿园和生活困难的幼儿捐赠爱心物资,一件件爱心捐赠物品成了校园里最美丽的风景线。







老师、家长热心教育事业的善举,这一份捐赠,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了人心,也成为了孩子成长路上的一面镜子,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一份捐赠,一份爱心,今日的捐赠,只是爱的开始!我们会一起携手让身边充满爱,也让爱传递下去!



研学之旅落下帷幕了,但留给孩子们的是今天永恒的回忆和明天的美好期待。寓教于乐的研学游活动带给孩子们不寻常的生活体验,孩子们都能收获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产生不一样的感悟。游中有所学,行中有所思。相信此次的研学之旅能让孩子们收获颇多,在亲近大自然、走近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道路上会更加的勇于探索、勇于承担、勇于挑战,自信快乐地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