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凤凰展翅、悬浮球魔术、脑电波竞技……福州市这所小学的科创节精彩与欢乐同行!

2021-12-24 17:10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巨型穿戴机器人同框,让凤凰展翅翱翔会场,感受悬浮球魔术表演,脑电波大PK……海量科技元素,满满干货,简直不要太精彩。

为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搭建大显身手的舞台,12月22日,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举办了创客节暨第六届校园科技节。活动旨在让学生充分体验科学的乐趣,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他们的“最强大脑”,让他们在体验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丁纪兵,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水平,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卓婷婷,福州市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林海等相关领导及该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个穿戴机器人的登台亮相便引来全体师生的阵阵惊呼。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机器人有别于传统机器人的笨重,穿戴机器人的身上科技与时尚交相呼应,不断的刷新大家对科技的认知!你看大家都在忙着和它合影。

接着由学校机器人竞赛队员庄子淮、郑嘉俊2位同学介绍数字赛道AI机器人,“小小科学家们”还讲解了作品的原理和作用。他们脑海中迸发的创意,娴熟的动手能力,诠释着该校博雅学子的激情和梦想。


随后,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与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及“课后服务与人工智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校长陈燕月宣布鼓山新区小学创客节暨第六届校园科技节正式拉开帷幕。

操场上人头攒动,孩子们在老师及家长志愿者的带领和有序引导下,首先来到本校学生创意作品及特色社团展示区域。

展台上一个个充满创意的科创作品,让人惊叹不已。这些作品或精巧,或有趣,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并感受到原来只要肯思考,敢创新,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小小科学家”。

接着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来到体验区,体验科技体验类项目。


“干冰蘑菇云”、“3D打印笔”、“泡泡秀”、“彩虹瓶”、“眼疾手快”等等项目让孩子们大呼过瘾,不仅感受到科技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及幸福的同时,还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




“脑电波竞技”,同学们佩戴脑波仪,通过集中注意力,控制闪电侠进行竞技。正所谓“狭路相逢强者胜”,这场脑力PK,谁胜谁负,就看谁的脑力更胜一筹。

“体感游戏”,学生通过肢体动作或者通过手柄操作进行游戏PK,感受科技的魅力;通过佩戴VR眼镜,走进虚拟世界,体验科技的神奇。

“悬浮球魔术表演”,学生通过使用魔法棒,指挥悬浮球进行加速上升,直线飞行等动作,感受身边的磁场,好好过了一把“魔法师”的瘾。

也许在未来,机器人将变成我们身边的伙伴,帮手,大大便利我们科技生活。在展示区,记者还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创编。有“蝎子机器人”、“魔方机器人”、“VEX世界冠军机器人”、“大象机器人”、“alpha机器人”等等。小机器人们在同学们面前展示不同动作,惹的同学们直呼神奇。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科学无处不在,该校的老师们还化身“大魔术师”,以课堂为主阵地,表演了神奇的魔术——硬币穿桌。在同学们大饱眼福后,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这个魔术的原理以及所蕴含的科学知识,阵阵惊呼声和笑声在班级间此起彼伏,响彻校园上空。

“涨知识了!我们刚刚在课本上学习《宇宙生命之谜》,今天现场感受科技的神奇,太过瘾了!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对科学技术的掌握,我要好好学科学,爱科学。”六年(6)班的魏旭宸兴奋地说。

学校信息技术专职老师陈銮介绍:“这届科创节在历届科创节的基础上有重大突破,既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动大脑、放飞科技梦想的空间,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相信会有更多的小科技迷们加入学校信息技术社团,成为各级各类赛事的后备军。”

四年(1)班家长志愿者告诉记者,科技节还可以这样玩,现在的孩子们太幸福了。能够担任本次活动志愿者很荣幸,科技节活动,学生们不仅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升,创新意识与热爱科学的精神也得到熏陶,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科学道路上一定会走得更远!

福州市鼓山新区小学校长陈燕月表示,校园精彩纷呈的科技节活动就是书写“双减”教育新篇章行动的缩影之一。未来,学校还将致力打造科创教育新高地,大力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促“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课后延时服务课程融入“科技”元素,让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为谱写优质均衡发展的美好教育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