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亮点多多!

2021-12-22 16:08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万鑫怡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在福清圆满落幕。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和中小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福建省兴才励志成长基地,“福建助学”APP系统,“资助云”APP系统相关负责人以及福建学生资助全媒体宣传人员参加培训。

“资助育人,无尚荣光!”本次培训班亮点多多,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培训机会,把自己锻炼成一个不但具有高尚情操,更有一身好本领的资助战士。一起来看看吧!

专题讲座 干货满满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将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受助学子,这是资助人的历史使命,也是资助人的责任与担当。本次培训班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围绕对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资助政策进行解读,对如何开展策划系列资助育人宣传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实效等有关方面进行系统梳理。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作《新形势下学生资助工作》讲座。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作《以奋斗姿态走好学生资助新赶考之路》讲座。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中心副主任赵传奇作《提高站位规范写作》主题讲座。

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福建兴才励志成长基地指导专家赵健作《高校资助育人的工作逻辑和实践进路》讲座。

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苍霞特聘教授、社会法研究中心主任谢天长作《依法资助的实质公平与程序公平》讲座。

福建法治报融媒体中心策划部负责人林建超作《资助育人活动策划执行和宣发》讲座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萍作《国家资助政策问答》讲座。

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王凯旋作《同向同心 同行——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全面发展的心理学路径》讲座。

业务培训 减负增效

本次培训班还针对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高等教育阶段等各个学年段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将乐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蓉就将乐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情况,做典型经验发言。

“资助云”系统技术支持田静就“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监管平台、向阳花开帮扶系统、资助云系统使用”进行交流分享。

福建助学技术支持马怀瑾在现场围绕“福建助学”系统应用(高中阶段)进行培训。

国家开发银行辛萍、省农信联社林雨燕、华安保险福建分公司陈冰倩就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开展培训。

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林予佳详细介绍“国家奖学金评审”“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调整”等相关内容。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卢超丰分享了资助数据分析与处理的有关经验。

福建助学技术支持孙涵妮在现场围绕“福建助学”系统应用(高校)进行培训。

分组座谈 攻坚克难

针对国家资助政策执行及具体落实情况,本次培训班根据参会人员单位性质分别开展座谈,详细交流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建议展开讨论。

各市县区教育局、生源地贷款经办银行工作人员围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开展情况”“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认定工作开展”以及“营养膳食补助执行情况”开展座谈。

省属中职学校与会人员则围绕“中职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量化认定工作开展”以及“中职资助卡使用情况”开展交流。

高职院校单位成员就“服兵役国家资助执行”“资助资金提取和使用”等有关情况进行交流。


本科高校及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人员着重就“资助育人工作开展”进行头脑风暴

资助育人,无尚荣光,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勇毅前行担使命,阔步迈向新征程。

福建学生资助工作者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斗姿态走好学生资助新赶考之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