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茉莉”研学,快乐踏秋!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红领巾争章活动太精彩

2021-12-03 23:27   来源: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碧天莹莹秋光好,阳光暖暖乐研学。为让学生亲近自然,了解社会,感受自然之美,领略家乡发展新貌,拓宽视野。11月30日,钱塘教育集团湖前校区组织各年级学生参加红领巾争章主题研学活动。在欢歌笑语中,湖前的茉莉学子们分别来到左海公园、西湖公园、三坊七巷、省博物馆寻觅美丽秋色,探访名人古迹,品味传统文明。

寻找最美秋天

争当健体小达人(一年级 )

一年级的小豆包们迎来了小学阶段的第一次集体出游,他们像快乐的小鸟,来到左海公园,孩子们一路叽叽喳喳,说说笑笑,感受福州的怡人秋色,寻找最美秋天。

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条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参天大树,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顶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个平凡的百姓吧。

看,经过半个多学期的历练,小豆包们已经有很好的秩序意识,他们手拉着手,紧跟老师,列队右行,那明媚的笑容感染着路人。


一味地观赏可满足不了萌娃们那雀跃的心, 暖阳下,孩子们肆意跳跃,旋转,攀爬,矫健灵动的身姿为这秋日的公园增添许多生机。这充沛的体力得益于平时的积极锻炼,是不是该给他们颁发一枚“健体章”呢?


休息时间到,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点心是最快乐的环节。



一双双巧手,用手中的画笔,用五彩的落叶,用纯洁的童真记录这醉人的秋色。

乐享大自然

齐争友善章(二年级 勇争友善章)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践行“善”主题教育,推出校级红领巾特色奖章“友善章”,以“友善章”作为载体,引领学生们说善言、行善举、做善人,做新时代的智善少年。本次湖前校区二年级的孩子们在以“爱在秋天,乐在自然”的主题研学活动中,深化“友善”思想。



看,孩子们团团而坐,友善合作。或探讨构图,或交流用色,利用集体的智慧来绘就美丽的秋色。他们与自然和谐一体,不是春光, 胜似春光。



美妙的画作,见证合作与友善的力量。


灿烂笑容,不负秋光;友善之花,绽放馨香。

畅游西湖觅秋趣,劳动实践我争先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美丽的湖前校区有一隅充满诗情画意的菜园,茉莉学子们在菜园中洒下汗水,用辛勤耕作,如今已经孕育出丰硕的果实。今天,三年级的孩子们来到西湖,面对处处美景,朵朵绽放的鲜花,他们有感而发,利用彩泥“种出”心中最美的花。


快乐出游,不忘争当“环保小达人”。垃圾不落地,大家才满意。



劳动创世界,实践出真知。西湖研学,巧手“植花”,创意无限,快乐“童”行。

三坊七巷访古迹

传承文明有担当(四年级 )

坊巷深幽,古韵味浓。四年级的孩子来到了三坊七巷,探寻名人故居,品味传统文明。



探访名人故居,孩子们驻足详记。透过一段段文字介绍,深刻体会烈士林觉民那舍生取义的气度风范,领略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旷古壮举,感受“世纪老人”冰心的温情细腻。


传统美食工坊,最令孩子们流连忘返。闻着阵阵美食香,大家深入了解美食的由来,美食的制作过程,看似简单的鱼丸、肉燕,其制作工序却道道讲究,正是美食手艺传承人的这份“匠人精神”, 才能让这些美味留香百世。




本次研学,让四年级的孩子们深刻体会到何谓民族大义,何谓优秀传统,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孩子们一定会身体力行,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承下去。

省博研学行

强主人翁意识(五、六年级)

五六年级的孩子本次研学目的地是福建省博物院,丰富的馆藏文物令孩子们眼界大开。


大家驻足认真观赏,阅读文字说明。隔着橱窗,思绪仿佛穿越了千年,厚重的历史气息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原来,我们所生活的现代化城市,也有着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

“靠海背山”的福州,海洋历史也是久远深厚的,相关陈列文物深深地绊住孩子们的脚步。








通过本次博物馆研学之旅,少年们体会到博物馆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了福建的深厚文化底蕴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身为榕城这片土地的“小主人”,身为华夏“小主人”他们倍感荣耀。少年强,则国强。相信五六年级的孩子定会怀揣更加远大的梦想,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建设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愉快而有意义的秋季研学之旅圆满结束,活动中,孩子们团结友爱,展现了“向善向美”的风貌,并且收获满满。这不仅仅是一个研学之旅,更是一个增长眼界,收获文化,精神丰富的成长之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