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举办先锋中队成立仪式

2021-11-27 18:27   来源:怡山校区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童心向党学先锋,红色基因星火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少年儿童提出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希望和嘱托。2021年11月26日上午,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多功能厅队旗飘扬、队歌嘹亮,在少先队员们的期盼中,“扬帆追梦 勇当先锋”先锋中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脚踏实地学先锋 磨炼意志信念坚 

什么是先锋?向哪位先锋学习呢?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各中队召开了讨论会,队员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经过中队共同商议,队员们找到自己中队共同学习的英雄先锋榜样:

二1袁隆平先锋中队

二2陈景润先锋中队

三1钟南山先锋中队

四1屠呦呦先锋中队




精彩少先队活动 致敬英雄和先锋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故事、学唱红色歌曲等多种方式的少先队活动课,队员们感恩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信念油然而生。



扬帆追梦 勇当先锋

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的队员们精神抖擞,面向鲜艳的队旗高举手臂敬队礼,放声唱响少先队队歌,“扬帆追梦 勇当先锋”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先锋中队成立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先锋中队成立




“水稻之父袁隆平”、“数学家陈景润”、“抗疫先锋钟南山”、“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哟哟”等先锋的先进事迹,见证了队员们丰富且深刻的实践足迹。




队员们接过先锋的旗帜,备受鼓舞。接过旗帜就是承担起责任与使命,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牢记习爷爷的嘱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强健体魄,从小学英雄,长大当英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授先锋队旗





袁隆平先锋中队,一个阳光、快乐、向上的集体,一个传递着温情,播撒着友谊,散发着活力的先进中队。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在园丁的精心浇灌下,他们定会成长为一片金色的稻田!

陈景润先锋中队,坚信攀登科学高峰,就像运动员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要克服无数艰难险阻,现在的他们用勤奋和汗水铸造学习之路,未来的他们用科学和真理报效伟大的祖国。

钟南山先锋中队,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班集体,这里萦绕的是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氛围,这里奏响的是纯真友谊的旋律,相信他们定能扬帆起航,快乐成长。

屠呦呦先锋中队,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以屠呦呦为榜样,高度责任感,锲而不舍,吃苦耐劳,为班级奉献精神,实事求是,坚持真理。

仪式中,还进行了少先队知识问答活动,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少先队基础知识得到了极大地普及。








最后,郑瑾主任亲切地引导队员们在活动中勇争红领巾奖章,以先锋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实际行动展现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在铿锵有力的退旗曲中,“扬帆追梦 勇当先锋”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先锋中队成立仪式落下了帷幕。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希望通过此次仪式,学习各英雄先锋的家国情怀、挚爱坚守、匠心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立大志、做小事,怀揣一颗爱国之心。追梦新时代,一起为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努力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