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赴莆田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21-11-26 21:18:41 作者: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11月4日-5日,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处长黄建顺一行赴莆田市秀屿区、仙游县开展调研慰问工作。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打造优质均衡且有温度的海岛教育


11月4日,李迅一行先后来到南日罗盘小学、南日中学、南日万峰小学等学校,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详细了解海岛学校学生规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疫情防控、学生资助、课后服务以及“双减”工作落实等情况。调研中,李迅充分肯定了海岛学校的办学特色及亮点,并就海岛学校的管理工作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李迅指出,近年来秀屿教育发展取得不少喜人成绩,但海岛教育仍是秀屿区高质量教育发展中的突出短板,希望秀屿区立足海岛发展实际,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加强海岛教育发展各项保障,全面提升海岛教育教学质量,建立“派得进、留得住、教得好”的海岛教师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打造优质均衡且有温度的海岛教育。


在调研中,李迅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海岛教学岗位33年的南日罗盘小学优秀教师施建忠。李迅详细了解了海岛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施老师为海岛教育所做出的贡献,并勉励其扎根海岛,倾情奉献,更好地服务海岛孩子和海岛教育。施建忠感谢上级和组织的关心慰问,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海岛,守望海岛教育的“春暖花开”。

随后李迅一行来到南日中学,李迅对学校的标准化管理和师生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秉承“振兴海岛教育”的理念,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期间,李迅一行还专程来到该校九年级(1)班陈同学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其要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与困难,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学会感恩,长大以后回报社会。

立足山区资源特色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11月5日,李迅一行深入仙游县书峰学校、社硎学校、承璜二中等学校调研指导山区教育教学工作。




李迅一行深入学生教室、各功能室、图书室等场所,实地查看校容校貌、学校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李迅强调,各学校要立足山区资源特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乡村经济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积极搭建山区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平台,关注关心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具体困难,正视山区教育的优势与短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山区基础教育事业创造良好环境。

11月5日,在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一行的共同见证下,福州一中与社硎学校完成捐赠仪式。

在社硎学校,福州一中党委书记王能斌为社硎乡村学校少年宫捐赠了10台电子琴。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两校的沟通与联系,继续为共建少年宫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和帮助;同时提出,社硎学校与福州一中要共同做好教研工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黄建顺处长表示,社硎学校要把握机会,积极向福州一中取经,在“双减”政策下,要进一步狠抓课堂提质增效,减负不减质。


11月5日,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一行在社硎学校开展教育工作座谈会。

李迅指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一是要克服生源条件,认真查摆学生学习短板,充分发挥、调动教师的智慧和积极性。二是要根据教学进度和各年级实际,认真分析教学规划,要转变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逐步解决学生的知识盲点,不断提高教学效益。三是要充分利用福州一中优质教学资源提高社硎学校的教学质量,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开展。

11月5日,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一行现场查看社硎学校的物理实验课。

另外,李迅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来自书峰学校和承璜第二学校的三位困难学生,为他们带去丰富的慰问品,与家长、学生亲切地聊天,仔细询问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勤思善学,用优异成绩回报爷爷奶奶的培养,报效祖国。


11月5日,省政府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一行慰问山区困难学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