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龙岩市积极落实落实“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

2021-11-25 22:59:24 作者: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日前,龙岩市及时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的通知》精神,上杭县、龙岩师范附属小学、长汀二中积极开展助学帮扶行动。

上杭县

据了解,上杭县已摸清全县首批“向阳花开”助学帮扶对象,即全县在校3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已按照“一生一档”的要求,全面建立帮扶对象的具体信息,并全部成功结对。

具体做法

↓↓↓

(一)加强宣传

全县各校(园)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帮扶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做法成效,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求全县各校(园)将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及时报送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统筹协调

一是要求全县各校(园)将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与日常的留守儿童、学困生结对帮扶相结合;二是要求全县各校(园)将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与日常的家访、学生心理咨询辅导、课后服务等教学常规工作相结合;三是对“向阳花开”助学帮扶对象比较多的校(园)由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教育督导室党支部、县直相关部门(团、妇、工会等群团组织)党支部,就近社区党支部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主动结对,逐步建立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管理的“三全”帮扶体系。

(三)主动认领

全县将按照“属地管理、就近认领”的原则,要求全县基层学校党支部(总支)主动认领,鼓励县教育局机关3个党支部(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教育督导室)积极参与“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

(四)及时跟踪

一是要求全县各校(园)对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情况一学期一跟踪,及时完善帮扶档案;二是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县将针对留守儿童、学困生等弱势群体每学期进行调查摸底,对“向阳花开”助学帮扶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做好帮扶对象的增、减工作,并要求帮扶单位开展帮扶工作,做好相关记录。三是从2022年起将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情况列入全县各校(园)党建评估考核指标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岩师范附属小学

10月20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师范附属小学党总支部书记肖美霞一行,赴新罗区白沙中心小学开展“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在帮扶同学家中,肖美霞为同学送上慰问品,并委派党员教师黄海霞同志担任“爱心妈妈”,“爱心妈妈”将在情感精神、学习成长、生活物资等方面给予帮扶,确保帮扶同学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学校表示,未来将继续提升关爱服务能力水平,帮助困难同学走出困境、树立信心、激发动力、成长成才。

长汀二中

长汀二中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党员教师积极投身到福建省教育厅“向阳花开”助学帮扶行动中,不仅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座谈、交心,还对个别帮扶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在国庆假期的走访座谈中,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家庭经济情况、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及表现,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助力下,要勇敢追梦,长大后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且给孩子们送去牛奶、大米、洗漱用品等,让他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