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正文

云霄:安心食堂,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

2021-11-24 22:43:30 作者: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办一件实事

暖一片人心

2021年

云霄县委县政府纵深推进

2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

360°涵盖民生各领域

通过项目的落地实施

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加分”


云霄:安心食堂 让学生舒心家长安心

小食堂,大民生,办好学校食堂,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是件民生大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云霄县委、县政府把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优质提升工程列为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着力解决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难题。采取以政府购买服务,学校自主管理的方式,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吃上放心餐、暖心餐、营养餐。目前,全县已有14所义务教育学校实施了这一提升工程。

这里是和平中学的食堂后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早早就忙碌起来,准备学生的午餐。切菜、洗菜、掌厨,一系列备菜流程井然有序。临近饭点,一道道诱人的菜品也被随之烹制出来。

和平中学学生张圆圆:食堂菜品多样化,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也很丰富,每顿中餐是八块钱,大家都吃得很饱,我也吃得很开心。

让孩子们吃得好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吃得健康。今年来,云霄县实施“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优质提升工程”,采取以政府购买服务,学校自主管理的方式,委托有资质有经验的国有餐饮企业——云霄宾馆全面运营监管,为学校统一配备专业厨师和服务团队,每天制定合理的菜单,切实改善学生膳食水平,让学生“吃得饱、吃得暖、吃得营养、吃得安全”。

和平中学校长李鑫奎:现在食堂设施很完善,厨师每餐备6-8道菜供师生就餐,菜品丰富,荤素搭配比较合理,营养比较充足,让师生吃得安心。我们学校地处革命老区,留守的学生也多,寄宿生占了总学生数的将近一半。食堂的膳食现在改善很多,提高了师生的生活质量,让大家吃得开心,更好地投入学习当中。

随着饭点的临近,云霄一中分校食堂的工作人员也把准备好的各种菜品逐步摆上窗口,只见餐盘里各类菜色有荤有素,琳琅满目,香味扑鼻。学生志愿者小分队身着志愿服,分散在食堂各处,文明指导学生有序排队,珍惜粮食。

学校还安排家长们体验学校食堂就餐,他们在窗口打好饭菜,找好位置等待自家孩子一起就餐。

云霄一中分校学生 江紫萱:我觉得挺好的,因为以前食堂的菜比较一般,而现在食堂的菜改善了很多,早餐营养多样,中餐和午餐菜色有十几样,很合我的口味,而且垃圾食品也很少,十分营养健康。

云霄一中分校学生家长 方一妮:我感觉挺好的,学校这种形式对孩子、对家长来说都挺好的,家长很放心,吃了以后感觉很好,环境很卫生,饭菜也可口,也比较清淡,很合孩子胃口。

看似是食堂微小的改变

实则体现了云霄县

对办好师生满意学校食堂

用心用情促进教育提质增效的决心


云霄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一中分校校长 高进金:由于食堂管理的提升,我们课后延时服务开展得非常顺利,很多家长就把学生安心地交到我们老师的手里,安心地在食堂里面吃饭。在食堂管理的过程当中,我们开展了家长陪餐制度,通过陪餐来体验我们食堂的管理,这也是对我们食堂管理的促进,不断提升的一个举措。

不仅如此

学校食堂还实现师生同菜同质同价

老师与学生同一个窗口打菜

同一列队伍排队

学生们还可以与老师同桌共餐

云霄一中分校老师 蔡庆胜:现在学校每天都会安排老师来陪餐,我们现在吃的就是和学生同样的饭菜,同样的汤,一起共进午餐、晚餐,然后边吃边聊。通过这个形式,我们可以和学生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学习情况以及对学校有什么建议,对学校管理、食堂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在这方面我们可以得到很多信息,对于提升我们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小食堂、大教育,正是立足于这样的基点,云霄县实施的“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优质提升工程”越做越实,越行越深,在实实在在惠“生”的同时,做到了扎扎实实保“质”,让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吃上放心餐、暖心餐、营养餐。

(供稿:云霄县教育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