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福州青少年学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话奋斗

2021-11-21 22:36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福州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校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从嘉兴南湖行至盛世中华,书写了苦难辉煌。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强大意志和坚定决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林佳丽

闽江学院 校优秀共青团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读来令我热血沸腾。当代青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无奋斗,不青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赋予的成长机遇,立志争做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挥洒青春热血、书写合格答卷。


朱嘉欣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在过去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以其先进性和革命性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再创辉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推动者和建设者。我们应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学好过硬本领,担起时代责任与使命,用青春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华章!


朱承镕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会主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是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场总结历史经验、开启历史新征程的盛会。我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知党信党爱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学校建设全国“双高校”和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林凯静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团委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讲述了百年来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之路的奋斗和牺牲历程,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艰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学生干部,我将更加紧跟时代步伐,增强自己的服务意识,扎根于广大同学之中,实做事、做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不懈奋斗,永葆青春热情,夯实信念之基。


龚少奇

福州英华职业学院 学生团委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刻领悟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切感受到了我们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在学习过后我更加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今后的我必定会继续传承百年英华“爱国、勤学”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努力发光发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曾天宇

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回顾历史,“实践”是我们认知和改造世界的第一步,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并推出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举措做大做强职业教育。作为一名中职学生,幸逢百年盛世才有机会参与学校组织的技能培训强化个人专业技能、参加技能竞赛并获得奖项。在技能竞赛中获奖也使我更加自信自强、以成为专业技术人才为目标而奋发努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学苦练、奋发向上,早日成为栋梁,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请党放心,建设有我,强国有我!


王立旻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年级学生会主席

有人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学习会议精神,让我对于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何其有幸,生于这个时代的中国,能够一直被我们之中最有理想信念、坚韧意志、广博智慧和爱民情怀的一群人——中国共产党所领导和保护着。历史与现实给予我的,是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尽己所能,让伟大继续!


汪文婷

福州第三中学 校团委干部

党的百年奋斗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坚持人民当家做主的矢志不渝的决心。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经验,将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当代精神价值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确立符合当代需求的一系列政策,这些经验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书上抄的,更不是照搬他国经验的,而是无数先人用智慧,汗水和鲜血凝聚而成的,是不断反复的失败和成功积累的。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更应佩服这样坚持不懈,一心为人民的精神,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学好“四史”,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争做向上向善的时代新人。


黄章旭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 高一(2)班 班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现阶段,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下,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祖国接班人,更要努力发挥自身价值,不负韶华,勇往直前,更加坚定发愤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景欣颖

长乐一中 学生会主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青年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踏实学习,尤其要多从党史中领悟体会,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姿态参与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当中去!


林哲

福州第七中学 高二(2)班班长

“以史为镜可知兴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两个问题“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成功”。我们虽不曾经历中国最艰难的那些年,但是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努力奋斗的结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紧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努力学习,将这股精神传承下去。在平时生活中落实、落小、落细。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和党和祖国一起奔赴下一个百年。


郑雨婷

福州铜盘中学 高三3班团支部书记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深刻总结,诠释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泽鲲

福州华伦中学 初三团总支副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作为一名中学生,应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担当尽责奋力争先,努力提高学习能力。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中学生的我们,要志存高远,力争做一名尚学、健康、明理、诚信、守规的新时代青年。


黄诗焜

福州杨桥中学第六届福建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初中组总冠军

我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在爸爸妈妈的讲解下,学习了全会通过的重要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百年征程展现一部恢弘诗篇,我听后倍感振奋、豪情满怀。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少年,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肩负着历史使命,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王哲睿

闽侯一中 福州市“三好学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民族复兴的重任扛牢在肩、抓实在手,时刻聚焦群众所盼、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切身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快速发展,教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习环境也更加美好。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将以青春之我,报效青春之中国,承先辈之志、启航新征程!


陈嘉

连江一中 学生会主席

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从嘉兴南湖行至盛世中华,书写了苦难辉煌。在百年征程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领悟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强大意志和决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伟业奉献一份光一份力,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