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 15:21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唐希主持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党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市属学校主要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还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就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些经验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中总结为“十个坚持”。这“十个坚持”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经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全军的共同心愿、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重要理论结晶,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迅速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一是学深悟透全会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扎实学。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议》,切实领会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理论辅导、集中研讨,真正入心入脑,不断兴起学习热潮。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引领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其次,要带着特殊感情学。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准确把握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再次,要用足红色资源学。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的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保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当前,要把“双减”作为“一号工程”,深刻理解目的要义,全面落实各项任务,狠抓课后服务,推进“五项管理”,深入开展“让党旗在教育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推进教育强市建设。要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各项任务,着眼全局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