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晋师附幼教育集团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2021-11-08 22:27   来源: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微风吹动书页,那是书香在飘散

阳光照亮书卷,那是智慧在呼唤

小手翻开书本,那是热爱在滋长

爱读善悟乐享,那是阅读好品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营造孩子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晋师附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的读书月系列活动。











亲子阅读 温馨时刻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能改变人的一生。

这是书香沉醉的晚上,这是美妙的阅读时光。当我们为孩子打开书,就是把一个世界带到了他的面前,就是把一份爱意带到了他的心里,就是把一种生活方式植入到他的未来。

温馨的阅读角








幸福可能就是这么简单——忙碌的爸妈放下工作,将孩子拥入怀里静静地与孩子一起咀嚼一个有趣的故事! 孩子在亲子阅读中体验着快乐,家长在亲子阅读中体味着幸福。

和爸爸妈妈们一起阅读,享受这份美好的宁静。










分享快乐 图书漂流 

什么是漂流?

—"应该是去很远的地方吧,坐着船在海面上。"

—"漂流就是流动的吧,我玩过激流勇进,可刺激啦,!"

—"漂流能去很多很多地方,图书也能带我们去漂流......"

在阅读周的活动中,班级发出了图书漂流、快乐分享的倡议。小朋友们将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书带到幼儿园分享交流。家长朋友们也协助孩子们及时记录下阅读感想,贴在图书的封面上和更多小伙伴分享自己的阅读收获。


















我爱阅读 我是阅读小达人 

阅读,是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装扮着我们的童年。

阅读,是一束清新柔和的阳光,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让阅读成为一叶小舟,带着我们环游世界!

在家长的幸福陪伴下,我们都是“阅读小达人”






淘书乐乐乐·童年溢书香

做个好看又特别的小书签吧!孩子们对平时阅览室里的精美的书签非常感兴趣,于是大班的小朋友纷纷想自己动手试一试,制作一个不一样的小书签。快看,一个个创意独特的书签让小朋友的阅读兴趣更加浓厚了。















“故事妈妈”助力读书月

妈妈讲故事,是儿时美好的记忆,故事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在我园“书香浸润童年 阅读点亮人生”读书月系列活动中,各班教师邀请妈妈们进班讲故事,在故事妈妈绘声绘色的讲叙里,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恣意翱翔…… 

为了让孩子们听到精彩的故事,故事妈妈们可谓费劲心思。故事妈妈们以夸张的语言和表情,绘声绘色地讲述故事或者通过提问来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带领孩子们走进充满童话的王国...











尽管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但孩子们在故事妈妈的引导下在惟妙惟肖、生动活泼的讲诉中走进了精彩纷呈的故事世界。他们时而认真聆听沉浸再故事里,时而积极与故事妈妈互动,时而陷入沉思,踊跃回答。故事结束后依然依依不舍,期待着下次故事妈妈的到来。

红色故事 经典传颂

红色故事都有哪些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一起阅读了许多红色故事,你瞧,小家伙们忍不住要上台和小伙伴们一起分享红色故事呢!
















今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读书月,阅读了许多红色故事,认识了很多勇敢的小英雄,我们也要阅读更多的图书,延续红色精神。

感受幸福 大带小阅读

幼儿园处处都有大手拉小手一起阅读的身影。哥哥、姐姐们津津有味地为弟弟妹妹们讲述着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书。瞧!哥哥、姐姐讲得多投入,弟弟、妹妹们听得多认真,好故事大家齐分享!







风华正茂 恰是读书时

书籍是良师也是益友,读书可以使人远离平庸,可以增加睿智,可以滋养教师的底蕴与灵气,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虽然工作中的繁琐之事不断,但读书贵在坚持,老师们把阅读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在读书中收获,在读书中成长!














翻开书本,好像推开一扇去往不同时空的大门,邂逅一份充满人间温暖的感动,爱上阅读、享受阅读让我们共赴阅读的文化精神盛宴,致最好时光中的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