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晋师附幼教育集团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2021-10-26 16:31   来源: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习时代楷模 凝聚奋进力量

2021年10月14日省委发布决定,追授潘东升同志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潘东升,男,汉族,福建平潭人,1964年9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2021年获得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嘉奖,荣获个人二等功2次。2021年9月2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于当日12时35分因公牺牲,年仅57岁。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在晋师附幼教育集团三楼党建室召开“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研讨会”,党支部书记林云芝同志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近日省委、市委分别追授潘东升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潘东升同志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为人民的职责和使命,是新时代党员的优秀代表,我们要从新时代优秀党员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担当为民服务的职责,诠释党员使命。

学楷模 立标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党支部书记林云芝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回顾潘东升同志的生平感人事迹。潘东升同志长期超负荷工作,透支了身体,可他仍在忘我的工作,潘东升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人民公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突出典范。




党支部书记林云芝倡导我们党员教师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学习他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清正廉洁、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操。

学榜样 谈心得

党员教师根据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林云芝:潘东升同志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用行动和生命诠释了“以担当扛起为民之责,以奉献诠释永远忠诚”的职责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先进,找差距,锤炼严以律己的过硬作风,进一步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增强教师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岗位,紧紧围绕晋师附幼教育集团的发展理念和目标愿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和奋斗指标,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敏:在这个秋天,潘东升同志牺牲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深切感受到他身上有太多的感人故事、闪光点和值得学习的精神。他用自己的一生,生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一名领导干部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质朴情怀!我们要学习他身先士卒、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时刻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事业路途上不辱使命不负期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林明燕:潘东升同志长期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正义的力量、廉洁的精神,为福州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我们要努力学习他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将党的信仰深入骨髓,将榜样力量化为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

冯伟:学习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十分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人民装进心里,明白肩上的责任,踏实做事,不骄不躁。我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坚守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陈炜静:潘东升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处处关心身边群众的生活,为群众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朱巧云:潘东升同志的一生是为党为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群众办实事,真正做到了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岗位,竭尽全力为群众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诠释了为人民的崇高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英雄本色,他的先进事迹值得我们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黄鑫: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深刻含义,树立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我们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向潘东升同志一样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为福州的平安建设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叶婷婷:潘东升同志是我们时代的楷模。我们在工作中要从潘东升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发扬光荣传统,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李杰:学习潘东升同志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进一步筑牢忠诚党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积极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要学习他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要心系幼儿,为幼儿的成长,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要学习他开拓创新、勇于改革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涵养内生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爱岗敬业。

党支部书记林云芝对各位党员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以楷模为镜,向先进看齐,一心为公,实实在在,踏踏实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勤交流 找差距

各位党员教师分小组讨论,根据自己现有的实际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标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潘东升同志是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党员教师表示还有一定的差距,要以其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坚守为民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信仰信念和入党誓言。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立足本职岗位,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此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专题会议,全体党员教师自觉对标找差距、认真整改,把“奉献”二字贯穿工作始终,以“唯我”的担当意识和“无我”的奉献精神在为民路上行稳致远,永葆对党的忠诚,为推动幼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