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老师有偿补课,被清除出教师队伍!

2021-10-04 19:17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浙江慈溪育才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对一名有偿补课的数学老师解除劳动合同,清除出育才教师队伍。

网友认为,学校有“五个不准”制度,这是为学校留一个清净环境:


因为有偿家教解聘老师,在浙江教育圈很少见。上一次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解聘事件,可以追溯到2010年,发生在杭州育才中学。

当时,育才中学解聘了两名做有偿家教的骨干教师。被解聘的两名老师,教的都是理科,年龄三四十岁,在育才中学教龄3年以上,是学校的骨干教师,做过备课组长。

学校负责人在深感惋惜的同时,对解聘一事态度非常坚决:“育才中学每位进校的老师都要和学校签下‘六不’承诺书,其中一条承诺就是‘不做有偿家教,不在外兼课’。这是红线,谁踩了谁就要出局,不可能有批评教育的机会。”

让其中一位老师露出马脚的,是初一新生的一次测试:那位教科学的老师带班成绩,竟然不如刚大学毕业的新老师,排名倒数第一。

接着,学校临时决定召开一次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很突然,所有老师都到了,就差这位老师没到。学校给他打电话,不接,然后干脆关机。校长事后才知道,这位老师就是因为在上家教班,分不了身。

解聘另一位理科老师,是校长收到一封署名为“永远的育才人”的应届毕业生的批评信后做出的。这封批评信提到希望学校的“六不”承诺书不要成为摆设,暗示的就是有老师在做家教,学校没有作出处理。校长明察暗访,给“目标”老师直接打了电话,问他“有没有做家教?”对方在电话里含糊其词,间接导致双方劳动合同解除。


相关新闻

近日,

山西一名教师

因在家长群发违规信息被解聘。

浙江、江苏各有一名教师

因违规补课被辞退

或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山西1名教师

在家长群发违规信息被解聘

校长被约谈

据山西省教育厅网站消息,根据群众举报,经核查,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第四十九小学校四年级三班班主任、临时聘用教师王某某利用工作便利在班级家长微信群里发布其亲属所开设的小饭桌和有偿作业辅导班招生信息。

经大同市平城区教育局2021年9月16日党组会议研究,决定责成大同市平城区第四十九小学校解聘涉事教师王某某,并由区教育局约谈涉事学校校长。


浙江金华一公办学校

教师违规补课被辞退

学校被通报批评

9月28日晚上,浙江省金华市教育局“双减”工作督查组、金东区教体局、公安等部门联合展开夜间突击检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检查组在当地傅村镇一间民房内发现,一名公办学校教师正在现场为3名学生进行补课。检查人员对该教师的行为现场进行了叫停。

检查组工作人员在日前接到群众举报,有疑似教师身份的人在傅村镇一民房内为学生提供有偿家教服务。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先后多次调查确认,并在锁定目标后展开行动。

9月28日晚7点,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检查组工作人员在傅村镇一间民房内发现有3名小学生正在接受老师的补习,另有两名学生已经下课离开。

在现场,也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晚上经常有家长来这里接小孩。”

该老师现场也承认,她是一所公办小学的顶岗教师,正在从事托管后的违规家教服务。她表示自己也认识到了错误。“我也知道确实违规,主要有些家长一直提要求。”

检查组工作人员现场做了调查取证,并叫停了补课行为,让涉事教师及时联系家长接回学生。


江苏盐城一名教师违规补课被处分

学校负责人被提醒谈话

据江苏省盐城市教育局10月2日通报,经盐城市教育局在职教师违规补课督查组查明,射阳县黄沙港初级中学教师杨某某于9月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盐城市区华府景城11号楼609室为5名初三学生违规补课。

杨某某身为在职教师,在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深入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和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新形势下,违反《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置若罔闻,顶风违纪,影响恶劣。

盐城市教育局责成射阳县教育局严肃处理。射阳县教育局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及疫情防控等相关规定,于9月26日决定给予杨某某行政记过处分,当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三年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职称申报、岗位晋升。同时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学校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来源:升学宝、山西省教育厅、金华日报、盐城教育发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