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轻舟已过万重山 格致涌动中国红

2021-09-28 09:29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地时间9月24日,被加拿大扣留1028天的孟晚舟以“无罪”名义允许自由行动,并于当晚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到祖国。孟晚舟回国,这是为伟大祖国的国庆日送上的最好礼物。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福州格致中学的师生们为之沸腾。9月27日,学校就此事件开展一系列具有爱国意义的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政治教研组组长张碧龙老师做了题为《一抹中国红,照亮征程路》的国旗下讲话。国旗是红色的,党旗是红色的,人民热忱的心也是红色的,一抹中国红引领着孟晚舟的归国路,也在照亮着我们奋进的征程路。如果要问红色背后的底色是什么,那就是指引中国前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碧龙老师结合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高中)》,要求全体同学通过学习《读本》,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坚定方向、涵养力量、锻造本领,形成对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信和自觉。

各班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大家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观看了短视频《孟晚舟的1028天!祖国接你回家》,了解了孟晚舟事件是一起针对中国公民、旨在打压中国高技术企业的政治迫害事件。孟晚舟返回祖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是全中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同学们对孟晚舟的爱国情怀深深感动。“我们祈祷和平,幸运的是,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我们崇尚伟大,可贵的是,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党和政府,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回家的路,虽曲折起伏,却是世间最暖的归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正在走向繁荣昌盛,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其实又何止是孟晚舟,在之前也门、阿富汗等撤侨行动中,每当我们的同胞遇到危难时,祖国总会在关键时刻及时出手,做同胞的“诺亚方舟”,做人民的安全卫士。一句“祖国接你回家”折射出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凸显了一个大国的自信与力量。














轻舟已过万重山,吾辈正应当自强。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班会课上各班同学留下了铮铮誓言:

高一(1)班:

五星红旗,为你护航,五星红旗,为我们而飘扬!

高一(2)班:

晚舟终归航,中华当有为。

高一(3)班: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高一(4)班:

五星红旗就是信念的灯塔!让这抹绚丽的中国红,照亮我们注定不会平坦但终将抵达的伟大征程路。

高一(5)班:

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

高一(6)班:

风雨过后彩虹会更加艳丽。每一次逆境,都是一次对热铁的淬火,千锤百炼的人生将更加精彩。

高一(7)班: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高一(9)班:

没有大国崛起,哪有小民尊严。

高一(10)班:

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我有幸生逢盛世,更要肩负重任。

高一(11)班:

今天的中国,屹立于东方,昂首于世界,身为新一代的我们,应当自强自立,勤奋刻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高二(1)班 :

国家是我们各种权利的保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在孟晚舟女士归国之际,吾辈青年更当思自己肩上的担子,让强国梦在我们手中赓续!

高二(6)班 :

今天的中国,屹立于东方,昂首于世界!厉害了!!我的国!!!

高三(4)班 :

作为中华儿女的命运共同体,强大的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坚强靠山,祖国繁荣昌盛也是所有中国人的心愿。因为,个人的命运从来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强大,个人的自由、幸福才有保障。如果国家贫弱,个人尊严也将无从谈起。

高三(11)班:

孟晚舟的安全归来,可以说是一场中华民族找回民族尊严战役的分水岭、上甘岭和摩天岭,但我们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或者稍有懈怠,应该有像孟晚舟在回国途中的那些信念,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纯粹叫全力以赴,有一种果敢叫奋不顾身。

高三(12)班:

无论是灾难还是其他国家人为的打压,我们毫不畏惧,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哪怕天塌下来,我们也当被子盖。关关难过,关关过。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人的血性!中国人,不会服输!也绝对不会认输!

高三(13)班 :

今天的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国际上拥有很大话语权,就是因为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国强则民安,只有自身实力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愿每一位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晚!舟!归!航!

孟晚舟: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