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延迟报到!非必要不离校!多所高校紧急通知!

2021-09-14 11:00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迟报到!非必要不离校!

截至目前

我省已有多所高校发布防疫通知

一、华侨大学

疫情错综复杂,全体师生请大家务必重视起来,做好日常防护,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离泉厦,一起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二、莆田学院

2021级新生:

由于突发疫情,按照相关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原定9月12日的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尽快接种疫苗。保持联系畅通,按学校要求做好每日健康情况上报,及时关注学校相关通知。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莆田学院

2021年9月11日

三、集美大学

9月12日集大新生在学校庄重文夫人体育中心、音乐学院、航海学院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此前,全校师生分别于9月3日、8日错峰分批参加核酸检测。

9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31次(扩大)会议,要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认真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对重点人群实行分类管理;要全面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摸排新生疫苗接种情况,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守好“校门关”,全面开展卫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储备;要及时传达发布疫情防控的工作举措和防控进展,做好师生日常教育和引导;要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三明学院

9月11日下午,组织509名途径莆田、仙游地区的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一)目前尚处在莆田(全设区市)、泉州(全设区市)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

(二)8月25日以来,已返校但有莆田市(全设区市)、泉州泉港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于9月13日前完成核酸复测,其中属于疫情中风险地区及封控管理地区的,配合属地政府和学校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三)返校行程中有经停莆田、仙游和泉州泉港的学生,入校后,应极简出行、极简社交,根据市校会商意见,9月13日前全部参加核酸检测,期间不聚集、不串宿舍。返校行程中有经停莆田、仙游、泉州泉港的教职工,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监测第1天、第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期间暂不返校,涉及授课的由教务部门和二级学院统筹安排,另行通知。

(四)由属地政府统一组织前往医学观察点实施居家医学观察的师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每日如实向学校及家长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期间不得外出。

(五)暂缓返校的师生和已在校外开展各类实习的学生,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跨区域流动。对暂缓返校的师生,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通知,有序分批安排返校;通知下达前,不得提前返校。

(六)9月13日前,返校新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具体方案另行通知),核酸检测及等待报告结果期间,原则上在宿舍区域内活动、整理内务,由二级学院负责开展疫情防控、校纪校规、大学生涯规划等学习,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五、泉州师范学院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704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应急措施,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综合考虑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及时做好应急调整准备。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科学精准规范有序防控要求,迅速、及时、准确摸清底数,严格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精确到人,不留死角,并做好各类人员的人文关怀。要严格校园管控,实行封闭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落实健康管理,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要加强联防联控联动,加强与属地部门、校外医疗机构之间的联系,密切协调配合,形成校园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要加强服务保障,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加强隔离观察场所设施设备的配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六、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为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防控要求,我院快速行动,于9月11日上午10点全面启动新一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止12日下午4点,已核酸采样12879人份,预计将于12日晚完成全部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

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教务部通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紧急启动教学应急方案。 第2周起(9月 13日起)全校课程全面转为线上教学,预计持续2个教学周;如因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需再次调整的,另行通知。 具体安排请关注教务部相关通知。

八、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莆田仙游等地突发疫情,我校高度重视,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协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专项工作组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对“8月2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开展全面摸排。9月12日,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组织专业检测机构开展紧急核酸检测,共采样610份。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9月13日,我校将有序对其他师生员工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是我校继9月1日秋季开学全员核酸检测后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旨在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九、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对全院师生员工及全体服务人员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单独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做好来自莆田市、泉港区学生的摸排监测、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要求2021级莆田市等涉疫区域新生暂缓返校并落实自我健康监测。

十、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体教职员工非必要不离榕、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对确需离开校园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