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课后服务来了!我省已有学校发出通知、率先行动!

2021-08-20 14:44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

在福建省政府新闻办

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表示

今年9月份

我省将实行课后服务

全覆盖


为认真落实“双减”政策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福州实验小学

福州一中初中部等

省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率先行动起来

↓↓↓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福建师大附小“双减”文件发布后,学校立即组织教师按照“双减”文件要求,着手修订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校本作业,在减量的同时,针对学科重难点精准发力,设计了基础性作业、专项训练和综合性练习。修订后的校本作业将在九月份全面启用。

福州实验小学

福州实验小学计划新学期在三至六年级每个班级统一设置“作业公示栏”,统筹调控各班每天的作业量。一、二年级学生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要求学生放学后将作业本留在教室,不带回家。此外,学校还计划增设作业自主完成指导课,安排学科教师做好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

福州实验小学作业公示栏设计图

福州一中初中部

福州一中初中部要求各年段做好学科之间统筹协调,严格控制作业的总量;鼓励教师以“作业设计”“作业评价”等为主题进行课题研究,要求学生做好作业书写规范。学校还计划通过抽查学生作业、学生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并监控教师作业布置、作业批改、学生作业完成等方面的情况,对作业的数量和质量进行有效监控,并及时反馈和调整。


近两天

福州市区也有部分学校

就课后服务

向家长发出通知或是摸底调查问卷

↓↓↓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

鼓楼实验小学在通知中表示,拟于开学第二周开展课后服务。学校将坚持家长自愿、学生自愿的原则,确因父母双职工及家中老人无法在课后及时接送的情况下,于8月28日前向班主任提出报名申请。

在服务时间上

各年级略有不同

一二年级:放学后至17:30左右;

三至六年级:放学后至18:00。

(具体时间将根据夏冬令时进行调整)

个别学生如有特殊需求可以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安排。

在服务内容上

各年级也有所区别

一二年级拟采取“个性化辅导+体育锻炼”相结合方式(语文20分钟+数学20分钟+体育锻炼40分钟)。

三至六年级拟采取“基本看护+学生特长”相结合的方式。


福州鼓山新区小学

也向家长发出了

课后服务问卷调查摸底表

根据这份调查摸底表,学习提供的课后服务时间不仅有下午放学时段,还包含了中午时段。此外,下午放学时段,学校还计划提供点心和晚餐,可以说非常贴心。


在福州12345便民(惠企)平台

也有不少家长

询问新学期课后服务的问题

↓↓↓

麦顶小学

家长咨询:

咨询仓山区立新路麦顶小学今年9月份是否有开展课后服务?望答复。

仓山区教育局回复:

您的咨询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上学期,学校五、六年级已开展午托班课后服务。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也将争取三、四年级也开展午托班课后服务,相关工作还在商议筹备中。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其他相关问题,欢迎电话咨询:63197999。


温泉小学

家长咨询:

今天教育部新闻提到:“今年秋季开学后,各地各校将推行,课后服务“5+2”模式”不知温泉小学是否有提供,家长好及早安排,是否让老人帮忙,如果延时最迟是几点。望校方早日确定方案。

鼓楼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来件收悉。经与学校沟通,反馈如下:学校目前将已经面向刚性需求学生开展午间课后服务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对于学生摸底调研的情况,立足学校实际,制定晚托服务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胪雷小学

家长咨询:

教育部在7月13日提出,今年秋季开学课后服务要全覆盖,我们都是新生家长,9月将就读仓山胪雷小学,请问下学期的一年级可以开展课后服务吗,我们是托管刚需一族,相比校外,校内肯定更可靠的!望领导给出实在的答复!

仓山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来件收悉。经与学校沟通,反馈如下:学校目前将已经面向刚性需求学生开展午间课后服务工作,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对于学生摸底调研的情况,立足学校实际,制定晚托服务工作方案,开展相关工作。感谢您的关注。


开学临近

海峡教育报将密切关注

省内各校

课后服务具体举措

一同期待

我省“双减”工作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